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央行加息 > 央行加息最新报道

瑞银:中国实际利率已为负 央行加息不可避免

  瑞银集团亚太区首席经济师安德森(Jonathan Anderson)昨日在上海表示,中期来看,中国央行加息似乎不可避免,因为国内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实际上已低于通货膨胀 率。

  近期我国CPI 同比增幅连续攀升,从去年10月份的1.5%上升至11月份的1.9%,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CPI在去年12月份已经达到2.8%。

  安德森认为,目前2%左右的年存款利率在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实际利率已经为负,央行因此有必要加息,以赶上通胀率。他进一步预测,中国接下来会进入正常的通胀周期,央行未来可能采取温和的小步持续加息的政策,使利率的上升和通胀率保持一致。

  安德森昨日还对人民币汇率 今年的走向进行了预测,他认为,从贸易平衡角度考量,今年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合理预期应在6%~7%,年内不可能升值10%以上,否则将会严重损害出口型企业的利润乃至整个经济的发展,而人民币汇率的过快升值还将造成热钱大量涌入,造成巨大的外储压力。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