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煤炭行业:业绩增长 推荐3只龙头

  《煤炭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目前正等待国务院批复。规划在区域布局方面将有新调整。宁夏升格为与晋陕蒙并列的煤炭主产区;东部地区如广东、浙江和北京等地逐步退出煤炭生产;新疆作为中国煤炭储量最丰富的后备区,其开采规模将在未来五年内加速扩张。

  简评:

  1、这种新调整是在煤化工技术面临重大突破、未来能耗指标严格限制及资源环境压力进一步增大的背景下的应变之举,煤炭开发重心西移的速度将取决于煤化工技术重大突破。

  2、煤炭行业整合重组的重点在晋陕蒙宁、华东、东北和西南地区,而煤炭企业的战略性重组则要依托国家新公布的大型煤炭基地,这不是过去单纯的组合,而是要像神华那样,形成集煤炭、电力、化工、铁路、港口和运输等综合经营于一体的大型煤炭集团。

  3、总的来看,在政府的强力干预下,在未来的几年中,煤炭行业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煤炭市场的结构将出现根本性的改变,由前几年的分散市场转变为寡头垄断的市场。

  4、受益于此,虽然煤炭开始供过于求,但预计煤炭价格仍将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上,难以出现快速回落的走势。

  5、另外,国家出于对能源可持续使用的角度将陆续出台各项政策,从环境、可持续发展、劳动力、安全等方面推动煤炭成本上涨,据测算大约70-80元/吨。成本的抬高也从另外一个方面托住了煤价。

  6、但考虑到煤炭开采成本的快速提高,我们仍然维持对煤炭行业短期-中性、长期-B的投资评级,但看好能够通过产能扩张实现业绩持续增长的煤炭上市公司,对兰花科创、国阳新能、西山煤电的评级为短期-推荐、长期-A。

  作者:3 李元 国都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