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纽曼透露深发展补充资本金来源

    市场人士对其新股改方案产生联想

    □本报记者 夏峰

    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法兰克·纽曼昨日在沪表示,该行提高资本充足率的来源有二:GE的1亿美元财务投资和自身营业利润的积累。

业内人士分析,深发展是否即将推出一个股改新方案,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信号。

    纽曼昨日在出席瑞士银行(UBS)年会时表示,对于深发展而言,目前并不急着在国内市场进行融资,因为这样会稀释原有股东的股权。纽曼没有对深发展的股改进展进行披露。

    一位不愿置名的银行业分析师认为,根据有关规定,未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不得进行再融资以提高资本充足率,而对于深发展来说,再融资的选择中就包括了引进GE作为战略投资者。“从纽曼的上述表态看,深发展很可能即将推出第二个股改方案。”

    资本充足率是目前困扰深发展业务前行的最大阻碍。根据深发展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该行截至去年9月30日的资本充足率为3.59%,远远低于8%的监管“红线”。根据有关规定,资本充足率不达标的商业银行,将在拓展业务时受到诸多限制,例如新增网点、贷款增长都不得不放缓进度。

    截至昨日,深发展尚未推出第二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去年7月,该行的首个“零对价”股改方案(流通股东每10股获得0.48元红利),遭遇流通股东的否决。新桥(new bridge)目前持有深发展17.9%的股份。

    深发展昨日涨4.98%,报收于19.18元,而其2007年的涨幅已经超过2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纽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