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亚太房地产投资信托市场增长迅猛

    □本报记者 唐文祺

    亚太地区经济的蓬勃发展,使得该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成为近年来国际投资者最为热衷的行业,尤其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其良好走势吸引着跨国投资基金将投资重点开始投放到其中。

仲量联行分析师昨日向记者表示,导致跨境资本流动日趋活跃的原因之一,便是亚太地区房地产投资信托市场的增长,使得当地区域房地产资本市场更为拓宽。

    仲量联行亚太地区研究部负责人文丽菁博士表示,2006年的亚太地区各市场都有增值,投资者对高回报、多元化投资组合的追求,导致了地区间跨国资本流动的大幅增长。仅2006年上半年,亚太地区的资本流动就达到了430亿美元,其中大约30%来自地区间和地区内的投资流动。

    “亚太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是近年来国际投资者最热衷的行业,尤其是中国和日本的房地产市场。投资者会继续跨境寻求高回报,而且已开始在其他地方寻找投资机会。如中国的投资中心正转向成都、大连和天津等二级城市。中国、印度这些市场以其强大基础和长期前景,会吸引机构投资者将其投资组合当中更多的比重放到这些市场中去,作为其多元化战略的一部分。”文丽菁表示。

    而自从2001年房地产投资信托代码首次出现在日本,亚洲房地产投资信托市场就开始呈现几何级增长态势,从2001年9月日本的仅仅两家总价20亿美元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到2006年年底的83家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总市值达到652亿美元。其中日本和新加坡分别占据该市场份额的61.9%和22.8%。文丽菁表示,亚洲迅速增长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市场加深并拓宽了房地产资本市场。

    文丽菁认为,亚太地区房地产市场的成熟水平参差不起,这带来了投资机会。大多数市场周期性的需求因素和相对紧张的供给对投资者来说都是颇具吸引力的。从中短期来看,来自欧洲、美国、中东和亚太地区内部的跨国资本流动只会使竞争加剧,并导致未来12个月内回报率缩水。但总而言之,2007年亚太地区的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强劲增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丽菁 | 仲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