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嘉宾精彩观点

商业对手同获企业公众形象奖

  2006年“企业公众形象评选”活动在社会各界和国内外企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中落下帷幕,“2006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的最终归属也尘埃落定。在此次获奖企业的名单中我们注意到,平日商场上的对手成为同一奖项的共同赢家――蒙牛与伊利、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诺基亚与摩托罗拉、中国人寿与平安保险、海信和长虹――这些活跃在国内外诸多市场上的商业竞争对手,从没有硝烟的商业战场走到了一起,共同擎起同一个奖项——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

从中,我们看到的更多是一种共同的企盼和承诺,是共同背负的使命与追求。下载2006中国企业公众形象报告(全文)

  “2006企业公众形象评选活动”的主题为“企业社会责任”。这一概念在西方经历了从一元论到多元论的发展历程,从起初的以利润最大化为一切经营活动的目的,到不断注重企业与相关利益方的关系,加强社会责任意识,履行企业公民的职责,最终确立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多元论观点。如今,在国内逐渐兴起的企业社会责任运动也吸收了这种多元论的观点,认为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商业道德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树立良好企业公众形象的基石。企业社会责任不仅是参与公益事业,还应该包括提供安全的产品、维护公众健康与安全、保护环境等企业最基本的社会职能。在企业公众形象这一多纬度的竞争中,不同的企业,甚至是同一行业领域的竞争对手,通过差异化的产品服务以及各自独特的管理体制和企业理念都能够将企业良好的公众形象展示于公众。在这里,没有绝对的赢家,只有实现多赢的创造者和践行者;没有残酷的市场竞争原则,只有构建企业公众形象这一共同的事业。在企业公众形象的评选活动和评选结果中,我们看到的是一种竞争中的和谐,是一种丰富的企业文化 和崭新的商业理念。

  企业公众形象事业是一个崭新的事业,企业公众形象的评选活动更是一个具有探索性和创新性的活动,评选规则和评选机制的设定是保证参评企业在公平合理的原则下有序竞争的关键。此次企业公众形象评选主要依据公司治理、财务能力、员工权益、投资者关系、消费者权益、品牌培育、危机管理、企业社会责任、商业伙伴关系等九项评价指标。这九大评价指标的设定可以说是对企业公众形象内涵的一种探索性诠释。在此基础上,增加消费者权益、员工关系和企业社会责任三项的权重,由以上九个不同领域的专家分别为参评企业的其中一项进行打分,并最终根据加总结果确定获奖企业名单。这一规则保证了评选过程的科学性与独立性,为全面而真实地彰显最佳企业公众形象提供了操作层面的保障。

  在企业公众形象这一事业中,我们期待着也坚信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其中,并在这一多元化的竞争中实现企业生态环境的和谐,最终实现人类社会的和谐。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