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嘉宾精彩观点

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年会暨评选活动颁奖盛典举行

   历时9个月,2006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选活动最终评出25家获奖企业,并于1月29日在北京举办了盛大的年会暨颁奖盛典,除树立了一批公众形象建设良好的优秀企业以外,同时还总结推出了《2006企业公众形象报告》,成为中国首份基于企业公众评价理念之上的企业公众形象建设报告。

  《2006最佳企业公众形象报告》首次提出了企业公众形象的学术内涵与规范的评价指标,总结了2006年中国企业公众形象事业的发展状况与特点,并分析了当前中国企业公众形象问题产生的深层原因,对中国企业树立公众形象的最佳实践进行了集中总结。该报告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作为学术机构,与搜狐财经 、光华传媒等传媒机构,以及策略合作伙伴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国际视角,所共同合作完成的集学术理论研究与传媒观察为一体的企业公众形象建设年度报告。

  《报告》指出,传统经济伦理的现代化困境导致了对商业精神的漠视;宏观管理体制的不配套弱化了对企业责任的约束力量;公众意识淡薄及微观制度的不健全,妨碍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发挥;政府监管职能缺位和中介机构身份模糊,导致对企业公众形象责任事件监督不力;法律体系不健全使企业公众形象建设缺乏长期的制度保障。活动主办单位提出,企业公众形象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依靠企业自身和行业协会、政府部门、中介机构以及媒体的共同努力和推动。

  主办单位相信,《2006最佳企业公众形象报告》的推出可以给中国企业在“公众形象”建设方面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人们欣喜地看到,为适应建设和谐社会 的需要,促进上市公司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06年,一些行业、机构和企业纷纷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3月10日,国家电网公司首次对外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我国中央企业对外正式发布的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以此为标志,我国企业,特别是中央大型企业社会责任构建活动开始迈向主动实践的新阶段。此后,中国铝业、中海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宝钢集团发布了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发布了2005年度环境保护公报;中国远洋集团发布了《中远集团2005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据称这是世界第一份按照GRI2006版要求编写的报告。这些报告的出炉标志着我国大型企业已经开始系统实施社会责任工作。

  我们期待着中国企业的整体成熟,期待着更多的企业成为有着良好公司治理体系与利润模式的企业;提供优质产品、重视民众消费安全的企业;尊重员工劳动权益、有良好的员工福利计划的企业;担负社会责任、具有社会公民意识的企业;不以追求利润为唯一目标的、讲求道德竞争力的企业。

(责任编辑:雨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