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深圳纺织品出口疑虚增百亿美元 专家提出五疑点

  深圳纺织品出口疑虚增百亿 专家提出五项疑点

  去年出口总额增长近两倍

  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朱蕾)来自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其中,深圳出口总额达161.67亿美元,同比增长近两倍。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昨日认为,这一高增长存有异常成分,目前商会已关注到这一情况并跟进。有业界人士指出,深圳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有水分,其中虚增金额的幅度在100亿美元以上。曹新宇担心,快速增长的同时可能引起更多新的贸易摩擦

  “在当前纺织品配额分配政策下,配额的分配很大程度上倚重于各个企业过往的出口业绩。企业为了获得更多的配额,把业绩做大而虚报出口”,上海一不愿具名的专家昨日接受时报采访时认为。

  该人士指出,从深圳对各个国别的出口来考察,去年对罗马尼亚出口为40亿美元,对保加利亚出口为10多亿美元。上述两国于今年1月1日正式加入欧盟,从中国出口保、罗两国的相关类别纺织品也将纳入欧盟统一的配额框架体系下。深圳某些企业为了分配到更多的配额,在“出口”到上述两国的数量上存在造假成分。

  第二,从出口单价来看,深圳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5~6倍,不太正常。第三,从具体品种来看,深圳某些纺织品服装品种2005年出口总额不到5000美元,但是2006年出口额却飙升至10多亿美元。第四,从深圳历年的出口趋势来看,纺织品的出口不可能是跳跃式的发展。第五,深圳不可能比广州的出口总额要高,因为广州拥有大量大型的纺织品服装外贸企业。

  曹新宇表示,根据广东方面提供的信息显示,深圳纺织品服装出口快速增长,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民营企业的增长速度非常快,但不可避免存在中介炒作的因素。目前商会已经注意到这一情况,进行进一步核实。

  对此深圳市贸工局认为,为规避输美、输欧的服装纺织品配额管理,企业大量出口服装纺织品至非配额地区。此外,由于商务部配额分配制度改革,深圳企业拿到了较多的配额。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新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