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受益人民币升值南航扭亏 股改难题仍未突破

  受益人民币升值 南航扭亏 股改难题仍未突破

  日前发布预盈公告,从人民币 升值中获益超国航与东航

  时报讯 (记者 高江虹) 一直负累沉重的国内最大航空公司S南航(600029),终于在2006年底成功扭亏为盈。

  近日,S南航发表业绩预盈公告称,由于公司生产经营水平不断提高,同时南航也在人民币兑美元等外币升值中获益,预计南航2006年度将扭亏为盈,这使其暂时摆脱被“ST”的风险。

  盈利点来自非主营业务

  此前2005年,南航创下亏损17.94亿元的国内航空公司的亏损纪录。近日,南航公告称,虽然2006年上半年南航仍然亏损了8.35亿元,但是在旅游旺季的三季度,南航利润达到12.88亿元,前三季度利润达4.53亿元,每股收益0.1元,实现扭亏为盈。

  南航相关人士透露,人民币上升幅度比较大、汇兑收益是南航盈利的因素之一。

  据了解,由于负债率在三大航空公司中最高,南航从人民币升值中获利超过国航和东航。

  有分析师认为,南航虽然2006年实现盈利,但盈利不多,而且多为非主营业务盈利。

  股改难题仍未突破

  据了解,南航的股改仍然没有进行,是三大航空公司中唯一面临股改难题的公司。

  据悉,截至2005年底,南航集团对南航的持股比例为50.3%,已接近民航总局要求国有民航企业控股比例不低于50%的底线,不存在送股空间。同时,由于南航2005年发生亏损,无法满足发行权证 的条件。而由于S南航在三地同时上市,也难以用现金分红作为对价。

  对于这些困顿,南航股份公司也承认,该公司为国有控股的航空运输企业,受政策限制,南航集团不能降低持股比例;因航空业经营的不确定性及南航集团财务状况的限制,采用权证作为公司股改方案也面临着很大困难。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