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严介和:债就快还清 退出太平洋后“只拿红利”

  早报记者 杨剑 王海平

  “我欠的钱快还清了。”昨天,身为江苏省政协委员的严介和,在江苏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

  此前,严介和曾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太平洋集团目前全部银行贷款是3.82亿元,其中在江苏省的贷款是2.83亿元,在内蒙古的贷款是4400万元,在辽宁的贷款是5500万元。

在这些银行借款当中,有1.3亿元是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中行江苏省分行的7000万元和南通中行的2500万元,以及华夏银行3900万元的债务。

  “现在来去自如”

  “与中行江苏省分行的7000万元贷款,我们以连云港江苏红公司和太平洋酒业400亩土地进行了保底抵押,这块土地银行进行变现即可收回现金;而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要求我们提前还贷的3900万元日前也还完了。”至于南通中行2500万元贷款是如何处理的,严介和则没有正面回答。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相关人士证实,曾因3900万元借款而与严介和对簿公堂的案子刚刚了结,相关被告已还清欠 款。

  为表明此时“无债一身轻”,曾经被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威慑机制限制高消费及出境的严介和表示,现在他已没有受到“限制”影响,“现在我来去自如,前一段时间还出国了。”

  “在风暴中成熟”

  “还款的资金主要来自太平洋集团应收账款的回笼。”严介和称。但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到,此前太平洋建设下属中山路桥出资5098.464万元收购江苏技术持有的ST纵横全部股份,去年末,江苏技术宣布解除与中山路桥的托管协议,应就是这5100万元资金暂解了太平洋集团的燃眉之急。

  “这些欠款主要是收购国有破产、亏损企业带来的‘遗留问题’,3.82亿元只是‘遗留问题’中的5%,对资产数百亿的太平洋集团来说,95%都解决了,5%不过是‘小儿科’。”自称在这次“风暴中成熟”的严介和表示,春节之前就会把最棘手的欠款问题全部清理完毕,今年上半年,无论是正常贷款还是逾期贷款也都将全部清空,“太平洋集团将成为零银行贷款的真正私营企业”。

  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严介和还透露,他将在今年7月1日正式退出太平洋,以后的事务将交给新的管理团队去打拼,“以后我只出席股东大会,股东们每年会分红利给我,今年7月1日,新团队将正式与大家见面。”

  

  --------------------------------------------------------------------------------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介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