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资概念股带领香港股市反弹

    虽然市场目前仍在观望美国利率的走向及多项经济数据的表现,但是前期一直处于回调状态的香港股市昨日还是在中资金融股与电信股的带动下全线反弹。

  本周为恒生指数股指期货结算日,恒生指数近期也反复回升,昨日在中国移动的带动下上涨223.78点,收报20460.46点,涨幅为1.11%,成交额大幅缩水至376亿港元。

国企指数昨日也在中资金融股的带动下显著回升,标普对国企股仍呈正面的看法,吸引买盘趁低吸纳,全日升95.54点,收报9771.66点,升幅为0.99%,成交额达84.61亿港元。红筹指数收报3448.53点,全日升76点,涨幅为2.26%。

  昨日,三家中资保险股全线反弹,成为国企指数上扬的主要动力。中国人保资产管理公司增资改制方案获批,持股20%的中国财险昨日股价涨4.8%。中国人寿预计去年净利润增长50%以上,刺激股价升1.07%,收报23.6港元。平安保险A股发行在即,H股股价上扬0.92%,收于38.35港元。花旗银行维持平安保险H股持有评级,并给予其40港元的目标价,认为该股较同类股份估值更具吸引力,不过同时指出其它中资保险类股目前的估值过高。五家中资银行股昨日也开始回升,建行和交行分别升1.07%及1.66%,支撑指数的升势,中行尾市跟随向上,升1.08%,工行和招行也分别升0.22%及0.59%。

  中国移动昨日也成为大户左右恒指期货的工具,午后价格进一步上扬,收市升3.14%,收报74港元,仅该股就贡献恒生指数超过六成的升幅。高盛仍将中国移动视为首选股,称公司强劲的基本面未有改变。在中国移动的带动下,中国联通也受提振,跌幅由4%逐渐收窄至0.54%,收报11港元。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倒升1.68%及0.26%。

  虽然内地宏观调控呼声越来越高,而且摩根大通和瑞银等多家大行也预计内地短期内将加息,不过对于利率敏感的中资地产股在连跌三日后昨日却全线回升。深圳控股和中国海外分别升3.3%及4.67%,世茂房地产和雅居乐升1.32%及4%。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