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平安顺利过会 市场期盼复制国寿“赚钱效应”

    平安保险目前寿险和产险都跻身行业三甲

  平安保险昨日过会,市场开始出现涌动。一边是忙着发布平安估值报告的金融分析师,另一边是急着筹措资金准备申购平安新股的投资者,2007年初的资本市场将因为平安保险的归来而显得格外忙碌。

  中国人寿的“赚钱效应”让投资者也开始为平安保险而疯狂。此前中国人寿每股定价18.88元;上市首日开盘随即翻倍达到37元,此后最高上摸到49.5元。多位投资者表示希望平安保险能够复制中国人寿的“赚钱效应”。

  不过,由于前期兴业银行中签率仅为0.78%,因此,市场预期平安保险此次中签率明显将低于中国人寿。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多名散户建议,应让更多散户分享到平安保险回归这道盛宴。“企盼平安保险充分照顾散户和机构投资者的利益,让机构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也能让散户在A股配售队伍中取得更大的利润。”

  不过一些机构投资者担心目前市场近期振幅明显放大,平安保险的回归和人寿首发A股当时的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平安保险的“赚钱效应”或将有所折扣。

  随着平安保险的顺利过会,国内分析师和国外投行人士开始准备为其“打分”。国泰君安金融分析师伍永刚昨日向记者表示,针对平安保险的估值报告争取赶在本周末前出炉,打分的基础源于对其财务状况、内含价值、退保率及新业务价值等的分析。

  平保上市前的估值报告对于投资者具有一定参考价值。值得一提的是,在等待这些报告出炉的同时,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应留意平安保险近期的市场动向。因为,此时市场关于平安保险的任何风吹草动,都有可能成为其目标定价的影响因素。比如,记者近日获悉,平安保险正在筹划对旗下平安银行和深圳商业银行进行整合,并更名为“深圳平安银行”等。

  以平安保险H股昨日收盘价38.35港元估算,业内普遍预计平安保险A股的发行价格定位较高。以发行11.5亿股计算,融资额有机会达数百亿元。平安保险A股上市首日的开盘价也被寄予充分的想象空间,市场预计,按照中国人寿的走势,平安保险首开价甚至有望达到70元之高。冻结资金量也有可能超过兴业银行(11633亿元),达到新天量。

  另据知情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平安保险有关高层目前正在北京商讨具体的上市准备事宜。正在北京出差的平安保险集团新闻发言人盛瑞生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并未否认平安保险下周启动路演询价这一消息。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