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弄虚作假 S*ST源药被财政部罚了10万

    近日,S*ST源药收到《财政部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财政部对S*ST源药进行了通报,并处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财政部对S*ST源药2004年度和以前年度的会计信息质量进行检查,发现了其系列问题。

  2001年,S*ST源药在购买北京星昊现代医药开发有限公司股权时,利用两份购买价格不同的协议,虚增长期投资400万元。S*ST源药将序列长期投资的400万元转入账外账户,通过虚构交易虚增利润400万元;2004年,在转让北京星昊现代医药开发有限公司股权时,S*ST源药又利用两份转让价格不同的协议,虚增投资收益和应收账款298.4万元。

  2002年,S*ST源药向外单位借款1000万元转入账外账户,通过虚构交易再划回,虚增利润856.75万元。同样在2002年,S*ST源药以2290万元债权和1950万货币资金购得安徽广生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上述债权均为未按规定计提坏账准备的不良资产,债权转让也未通知相关债务人,少计坏账准备2290万元;上述货币资金划入账外账户后通过虚构交易再划回,虚增利润1789.43万元,多计长期投资1950万元。

  2003年,在购买辽宁华源本溪三药有限公司股权时,S*ST源药利用两份转让价格不同的协议,虚增长期投资2140万元。公司将2140万元中的1640万元通过虚构交易划回,虚增利润960.34万元;其余的500万元,被辽宁华源本溪三药有限公司用来冲减营业费用。

  2004年,S*ST源药将中国华源辽宁公司通过账外账户汇入的暂存款300万元作其他业务收入处理。也是2004年,S*ST源药与其他单位合资组建了安徽金寨华源天然药物有限公司,有关各方通过虚缴土地出让金和财政补贴返还方式虚增安徽金寨华源天然药物有限公司无形资产和资本公积各19200万元。同年,S*ST源药又以净值为3993.08万元的债权和550万元货币资金购得该公司25.68%的股权。但上述货币资金中的500万元,通过虚构交易又划回S*ST源药,虚增其他业务收入500万元。上述债权包括虚假债权1902.54万元,以及未按规定计提坏账准备的不良债权,债权转让也未通知相关债务人,少计坏账准备2096.54万元。

  

(责任编辑:郭玉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