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保集团税前利润创历史新高

  中保集团税前利润创历史新高

  冯晓增强调境内业务为重心

  陈天翔

  对于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保险集团”)来说2007年是异常关键的一年,而在2006年税前利润创出历史新高之后,其战略定位也更加明确。

  中国保险集团于日前再一次明确其战略定位,即以保险为主业,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的跨国金融保险集团,并将“初步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金融服务经营模式”作为该集团阶段性目标。中国保险集团董事长冯晓增于日前向包括《第一财经日报》在内的多家媒体透露了上述信息。

  冯晓增表示,中国保险集团将以境内业务为重心,境内外协调发展。他说,中国保险集团将会通过整合集团资源、发挥整体优势、全面发展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等原则来实现上述目标。

  目前,中国保险集团在境内已经拥有了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太平养老保险、太平资产管理、民安保险(中国)等多个品牌,涉及不同领域的保险业务。本报记者从刚刚在上海举行的中国保险集团今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该集团在去年主业快速发展,全年保费收入增长高于市场平均增幅,投资收益率也达到了市场领先水平。截至2006年底,该集团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6%、税后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该集团总资产同比增长35%,净资产同比也增长了61%。

  冯晓增表示,中国保险集团在去年实现的税前利润达到了集团自成立以来的最好水平,也实现了保险业务、资产管理及资本运作全面均衡发展。他透露,这主要表现在太平保险和太平人寿如期实现打平赢利的战略目标,其中,太平人寿保费首次收入突破百亿元;民安保险获得中资身份管理、并在引进了长江实业作为战略投资者后股改 及上市成功;太平资产管理公司正式开业;在上海浦东的中国保险集团后援平台建设正式启动,基础建设也顺利开工;中保国际(0966.HK)股价屡创新高;以及在上海、深圳的业务发展用地得到了解决等方面。

  中国保险集团总经理林帆表示,该集团将在今年统一客户信息标准,构建成综合金融服务基础平台,并将推进综合开拓,其中重点推进企业年金业务发展。在强调境内业务为重心的同时,还将服务“走出去”战略,推进境外公司发展。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晓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