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北京下周有望办理手机单向收费

  新华社电 近日,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宣布,从2月1日起,“世界风”等三大品牌陆续推出手机接听免费套餐;广东移动的单向收费方案也在报批中。对此,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条件成熟的地方,运营商逐步实施手机单向收费,已经成为发展趋势。

  在广东之前,上海、天津等部分省市的移动和联通都已经推出了“10元以下包月接听”的准单向收费。这位负责人说,深化电信资费 管理方式改革,逐步完善在政府宏观调控 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机制是资费改革方向。手机单向收费就是多年来资费改革的重要成果。

  记者了解到,2007年我国还将研究制定电信资费上限管理评估方案和程序。“不管下限、只管上限”的上限管理,是政府为维护消费者利益,防止电信运营企业联手制定较高电信资费的一种监管政策。在此资费管理模式下,电信价格将在政府制定的最高定价之下,由市场形成。

  信息产业部表示,在电信资费方面,还要健全和完善信息服务收费监管的长效机制。继续整顿和规范市场价格竞争秩序,对于电信企业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的各种不正当价格竞争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对于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各类资费违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

  又讯(记者范海涛)昨天记者从北京移动内部人士处得到证实,北京移动免接听费的“畅听99套餐”基本上已经得到监管部门的准许。该人士肯定地告诉记者,从2月1日开始有关新套餐的资费标准将在媒体上刊发广告,从2月8日开始,北京的市民就可以到营业厅去办理新的套餐了。

  据悉,该套餐资费标准和以前的传闻一致。而一旦实行该套餐,则意味着北京移动的用户将首次享受到套餐内的“单向收费”政策。这是北京移动资费上的一次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