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重钢海归发行3.5亿A股 配售时间为下月5日、6日

  (记者焦菁)A股市场又将迎来一家海归H股公司。昨日,重庆钢铁股份公司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称,计划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发行结束后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重庆钢铁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的申请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7]23号文核准。

  发行将采取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网下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0%;网上发行数量为本次发行总量减去网下最终发行量,占本次发行数量的80%。

  发行价将通过向询价对象确定发行价格范围,昨日已开始询价,初步询价结果将于下周一宣布;通过初步询价确定发行价格区间,然后在公告的发行价格区间内再根据网下申购情况确定最终的发行价格。本次发行主承销商为国信证券。

  另外,本次发行网下配售与网上申购同时进行。网下配售的时间为2月5日及2月6日,网上申购时间为2月6日交易所正常交易时间。

  资料显示,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由重钢集团作为独家发起人,于1997年8月发起设立,同年10月在香港发行上市。目前,重庆钢铁是国内最大的中厚板生产企业之一,拥有从焦化、烧结、炼铁、炼钢到轧钢的完整生产线。

  此次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向公司冷轧薄板工程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拓宽公司的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为企业产业结构升级打下坚实基础,使公司成为国内产品结构较为完善的钢铁企业之一。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该公司近三年主营业务收入逐年增长,但受原材料市场价格和钢材市场价格影响,经营业绩下滑,2003-2005年净利润分别为9.77亿元、8.5亿元、2.6亿元。2006年1-9月净利润只有1.67亿元。

  受发行A股集资消息影响,昨日重庆钢铁H股大涨9.49%,报收2.77港元。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