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方正科技(600601):短线

    VISTA!全球近期互联网点击最高的词组!2007年1月29日向消费者发布Windows Vista和Office 2007,微软将在纽约时代广场举行一个名为"Wow Starts"的特别活动,微软及其合作伙伴将在活动上为Vista、Office 2007及相关产品宣传造势。

2007年1月30日, 预装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家用电脑1月30日将在全球上市!可以预见的是,Vista的推出会极大推动用户对PC的换机热潮,相关企业面临非常大的机遇。VISTA的推出者微软的股价随着Vista和Office等产品发行日期的临近一路攀升,涨幅已经超过了35%。微软CEO巴尔默看好Vista的销售,而高盛则看好微软的股价。国外看,包括美国、日本、欧洲、台湾、韩国等股票市场的Vista概念股,均出现暴涨。A股方面,与微软合作紧密的600756浪潮软件连续两个一字板涨停,大展龙头风采。大资金有望对VISTA概念展开充分挖掘,黑马将层出不穷。600601方正科技,国内PC行业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PC大升级。公司PC产量自1998年以来一直呈现高速增长,最近六年产量复合增长率超过40%,远高于国内行业平均约25%的增长速度,方正电脑已经连续五年名列国内市场第二位;全球排名跃居世界前十的行列。2005年第四季度,公司PC产品在亚太地区(日本除外)的市场占有率为6.1%,列全部品牌第四位;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为12.7%,列全部品牌第二位,市场占有率在持续上升,06年公司要努力达到14%。

    方正 与微软一起成长

    21世纪经济报道1月19日最新报道《盖茨会见联想、方正高管Vista上市倒计时》,文中介绍到:Vista财富"画饼" 。"Vista对电脑最具有革命性的变化,就是使电脑成为集成影视、音乐、在线电子杂志等内容的娱乐中心,而不仅仅是办工用具,因此人们需要坐在沙发上控制电脑。"微软娱乐设备事业部产品经理Carla M Forester如此描述Vista。

    据悉,微软为配合Vista而推出的多媒体硬件产品,"一个看似普通的键盘,却集成了无线遥控的功能,可以充电、发光(便于黑暗中操作);一个看似普通的鼠标,却集成了无线遥控与激光指示笔等功能。"

    Forester表示,微软并不打算通过销售这些设备赚钱,"我们会授权合作伙伴去生产,主要是让这些设备可以帮助软件运行得更好"。鼠标就是一个经典的例子。微软推出Windows视窗操作系统同时发明了鼠标(新浪科技注:鼠标发明者应为美国人道格·恩格尔巴特博士,于1968年12月9日在IEEE会议上首次展示。),但微软将鼠标的专利授予许多公司,包括双飞燕、IBM、戴尔这些合作伙伴。随着Windows的流行,鼠标成为信息社会的标志性符号,但鼠标上的许多专利都属于微软,包括纵向滚轮,即将面市的双向(纵向横向)滚轮。 Forester透露,随着Vista的推广,微软有更多硬件专利授予合作伙伴,其中包括手机、移动PC(mobile pc)等。

    盖茨在1月7日的演讲中认为:在未来的家庭中,各种设备(包括电视、数码相机、手机、PDA、摄像头、XBOX等)都将以电脑为中心,内容都可以在电脑中进行存储、编辑,然后再在各个终端上面(比如电视终端)展示。随着Vista时代的到来,更多的人使用电脑,各种硬件设备厂商将获得更多的机会。

    此外,Vista的到来,消费者将有更多更便捷的通道获得内容,各种内容提供商也面临机遇。在美国,微软与FOX电视台合作,将电视内容预装到Vista版的Xbox。这样,FOX的内容拥有了更多的观众。另外,一些内容需要基于Vista平台进行开发,比如在中国十分赚钱的网络游戏就是这样。

    个人电脑龙头 PC大升级

    方正科技是我国个人电脑生产的龙头企业, 中国驰名商标 品牌价值突出,2006年以来实现了市场占有率上的突破, 达到了13%,稳居国内市场前两位。方正商用机市场份额更是高达19.3%,此外,方正笔记本实现同比增长41.8%仅次于联想, 成为国内第二大笔记本品牌。由于我国的PC市场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处于成长期,PC普及率还远低于发达国家人均水平,随着落后地区信息教育的开展,无线上网技术的广泛运用以及现代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中国PC市场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而公司作为老牌PC龙头,随着未来我国PC需求量爆发增长,公司也将从中分享行业高成长带来的丰厚利润。公司2006年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实现净利润1.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在计算机行业竞争加剧,联想的净利润大幅度减少的同时,方正科技的净利润还能够实现增长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其实,公司的PC产量自1998年以来一直呈现高速增长,最近6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远高于国内行业平均约25%的增长速度。同时, 公司投资6亿元的苏州制造基地已经正式投产,并与AMD签署战略合作联盟, 联手推广基于AMD64处理器的PC产品,可满足PC和网络游戏服务器对图像精确度及三维动画的高要求, 有望成为网络游戏厂商们的新宠。此外,微软2006年已经开始逐步测试其新一带操作系统WINDOWSVISTA,预计在2007年1月30日上市,而VISTA作为基于64位处理器的新一代操作系统,必然为64位处理器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也将有望随即成为国内64位处理器的龙头生产厂商,占尽市场先机。

    PCB业务发展迅猛 未来利润大增可期

    PCB具有"电子系统产品之母"的称誉, 是所有电子信息产品不可或缺的基本构成要件,属于电子元件产业中的主要支柱产业, 产值占电子元件产业总产值的比重是各个电子元件细分产业中最大的。作为IT业的上游产业, PCB产业的市场空间规模巨大:全球PCB产业的产值规模在400亿美元左右,新兴的3G手机,汽车电子,LCD,IPTV,数字电视,计算机的更新换代还将带来比现在传统市场更大的PCB市场规模。 中国正在逐渐成为全球PCB产业的中心, 产业产值超过60亿美元,成为全球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生产国。而公司目前投入巨资金修建的PCB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成为国内企业中最大规模的挠性电路板生产企业,同时也将成为国内企业中掌握高端挠性电路板,软硬结合电路板生产技术的企业。这也将巩固方正在整个PCB产业以及IT产业中的核心地位, 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公司的PCB业务虽然在主营业务中占比并不高, 但由于其毛利率较高,所以净利润占比提高很快。截至2006年前三季度,PCB业务净利润占比已经接近25%。方正科技经过近几年在PCB领域的发展,已经完全掌握了HDI这一先进的技术,并且实现了批量生产和供货。该公司昨日刊登的配股书显示, 公司拟募集8。3亿元投入到珠海多层HDI项目的建设上,实现年新增HDI产能24万平方米。据介绍,珠海多层目前在HDI的关键技术上,如线宽/间距技术,电镀纵横比,激光孔径, 机械孔径大小,压板层数,层间对准度等方面,均是自主完成研发,有些技术已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大规模生产HDI的时机已经成熟。方正科技表示,这一融资项目将进一步深化公司转型战略,优化业务结构;预计项目实施后可增加销售收入6.25亿元,利润总额1.44亿元,净利润1.25亿元,公司业绩水平将得到整体提升,并为后续发展提供强大的现金流支持,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业界的领先地位。

    二级市场上,该股是沪市著名的科技龙头股,具有非常强的号召效应。K线,该股前期成交量出现暴增迹象,集团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经过连续洗盘之后回调10日均线,构成非常好的买点,作为VISTA概念股,有望在浪潮软件持续涨停背景下爆发,建议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