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深圳银行业案件治理显成效

    去年涉案金额减少32%

    去年深圳银行业案件治理取得较大成效,涉案金额较上年度减少32%。日前,深圳银监局还制定了《深圳银行业案件治理监管规定》,加强案件风险监管,对同质同类案件屡发,有严重风险隐患而不及时整改,或发生100万元以上案件的机构,实行一票否决制,在一年内不再批准新设分支机构,不再审批新业务。

    深圳银监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深圳银行业案件治理取得较大成效,涉案金额2645万元,比上一年减少1267万元;大案要案两件,比上年减少2起;成功阻截案件6起,比上年增加4起;自查发现案件11起,比上年增加1起。

    深圳银监局表示,深圳银行业案件治理、防范风险应主抓四个方面:一是恶劣骗贷风险;二是信用卡诈骗风险;三是少数前台业务人员道德风险;四是基层单位管理风险。1月29日,为进一步促进深圳银行业案件治理工作有效开展,深圳银监局制定了《深圳银行业案件治理监管规定》。规定包括了组织领导、案件防范、案件报告及信息披露、整改及责任追究、案件风险监管等几个部分。

    规定要求,深圳银监局成立案件治理督查指导小组,负责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治理工作的督促、指导和检查。对于发生100万元以上案件、1年内发生3起以上案件或3年内同质同类案件发生2起以上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法人机构须经董事会做出决议,非法人机构经其总部作出决定)。整改方案连同董事会决议一并报深圳银监局审核。审核同意之后,由案发机构制定具体整改操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