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再遭政策“重拳”:中信证券调低地产股评级

    地产股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远没有了昔日“笑傲江湖”的风光。还未完全从此前的土地增值税所引发的“大地震”中恢复过来。日前,深圳市政府的一纸《关于依法申报缴纳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的通知》,让深圳的地产商再遭当头一棒。

昨日,龙头地产股全线调整,招商地产跌停、万科A跌6.27%、金地集团跌7.60%、保利地产跌8.34%、华侨城跌9.85%。

  中信证券认为,鉴于地产股受到的调控压力,加之龙头地产股的估值处于高位,投资者需回避调整风险。

  中信证券调低板块评级

  根据《通知》要求,开发商需在今年4月1日前缴纳1994年11以来所有竣工项目的公用设施专用基金。

  对此,中信证券认为,根据政策精神和历史上交该项基金的情况测算,保守估计深圳开发商将付出大约50亿的真金白银,无疑,这会对上市公司的现金流和利润都会有不小的影响。

  中信证券认为,从2007年的一系列政策信号来看,包括建设部普通住宅标准调整、商务部否认人民币准许升值区间、土地增值税严格征收和深圳市最新出台的规定等,可以明显看出,偏紧将是今年政策的主基调。

  中信证券提醒,宏观调控是一个常态,根据历史经验,目前正地进入宏观调控的前夜,需要高度注意风险。

  2007年可能出台的政策主要集中在土地、税收、信贷三个方面,其中具体政策可能有:试点开征物业税、严格执行土地两年不开发收回的规定、严格累进制土地增值税、严格90平方米70%政策、增加政策性住宅供给、消费信贷政策、预售政策等。

  鉴于目前地产股估值水平尚处于高位,再考虑到调控政策的预期,出于谨慎,中信将地产板块的评级由强于大市调整为中性。

  适当关注二线地产股

  天相投资认为,近期,整个地产板块波动幅度较大。但前期房地产板块的上涨,主要是在如万科A、金地集团、招商地产、金融街、保利地产、华侨城A等一线龙头的带领整体走强,而二、三线地产股的整体涨幅远小于一线地产股的涨幅。

  鉴于目前上述房地产行业龙头公司短期涨幅已偏高,且股价基本上已透支了2007年的业绩,调整压力很大。因此,在地产板块的操作上,天相建议投资者下一阶段可适当关注二、三线的区域龙头公司,以及业绩有望增长的公司,这些公司虽从行业的整合中获益不大,但其质地优良、成长性好,并且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其估值水平相对于一线蓝筹股来说,有低估的迹象。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