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布局:大盘震荡频频现 资金换防积极主动

    昨日大盘再度出现大幅震荡。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3000点关口面临较大压力,但下档接盘力量依然强劲,巨量剧震显露多方掌控之下的机构布局意图,增量资金仍在积极建仓。

  值得注意的是,受银行股和地产股回调刺激,市场昨日先后出现了多次盘中跳水,这种盘中多个主流热点打压酿成股指频频跳水的现象,在近期盘面中并不多见。

  核心指标股轮流表现意在长远。1月5日,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双双跌停的重击下,上证综指大跌2.74%,而长江电力表现异常坚挺,盘中一度大涨6%,最终上涨3.87%,为股指扼守5日均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9日,中国石化缩量涨停,带领上证综指大涨3.47%。15日,上证综指一度暴跌近100点,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带领股指在尾盘强劲拉升,分别大涨4.50%和5.50%,最终沪指收出了一根长达77点下影的十字星,并重上2800点。23日,上证综指一度大跌81点,而当日宝钢股份逆市大涨6.36%,带领股指收出一根97点下影线的小阴线,有效确认2900点的支撑。29日,中国联通被巨单快速封住涨停,顶住了当日工行23.5亿股网上配售部分上市的巨大压力,最终大盘上涨2.18%,延续了“红色星期一”格局。

  由此可见,核心指标股在关键时刻依然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只不过,过去的集体飙升已经转变成目前的轮番表现,并且这种轮番表现更多地体现了主力机构对当前市场的呵护和对后市把握的方向。

  巨量震荡显露机构布局意图。元旦以来,市场一改节前单边上扬的节奏,经常出现单日上下近百点的剧烈波动,而量能明显放大,表明下档接盘力量依然强劲,增量资金仍在积极建仓。

  目前,证券投资基金是当前市场的最大主力。从基金集中发行的时间看,2006年11月份、12月份新募集的基金份额达到1450亿份。按照3-6个月的建仓期推算,时间刚好在目前的年报公布期间,而最近市场新题材、新热点不断涌现,金融、地产、钢铁、石化稳中有升,酿酒食品、商业连锁、煤炭电力、家电、造纸、水泥等热点轮番表现,呈现出个股普涨的“八二”新格局,显露出主力机构三千点下方的备战布局。

  当然,尽管最近有关新基金发行审批放缓,但老基金持续营销一片大好。而且,银行储蓄存款出现下降,股票新开户数急剧增加。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如此充沛的处在建仓期的资金来说,任何盘中的调整都是其进场抢筹的理想时机,而场内主力机构也不会轻易松动自己手中的核心筹码,经常在关键时刻轮番出手,避免大盘深幅回调,并趁势优化调整仓位,争取后市更大的主动。

(责任编辑:郭玉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