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管理办法5月起施行

    困扰我国食品安全的问题,今后将受到国家法规的严格监管。商务部昨日发布的2007年第1号令就是《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这个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办法》,将规范食品流通秩序,加强食品流通的行业管理,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保障食品消费安全。

    根据该《办法》,所有从事食品交易活动的批发市场、零售市场,包括集贸市场、超市、百货店、仓储式会员店、便利店、食杂店,必须设立负责食品安全的管理部门,或者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协议准入制度、经销商管理制度、索证索票制度、购销台账制度和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等管理制度。

    为鼓励市场与食品生产基地、食品加工厂“场地挂钩”、“场厂挂钩”,建立直供关系,禁止伪造经销商档案,《办法》严禁冒用、使用伪造的绿色市场认证标志。一旦发现在市场销售的食品存在安全隐患,应当立即停止销售,并依法报相关部门处理。

    商务主管部门对违反以上规定的市场和经销商,将予以警告,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可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并可向社会公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