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复苏概念股正在“复苏”

  虽然红色星期一的走势赋予多头们冲击3000点的激情,但奈何昨日房地产股充当起大盘空军司令,从而使得A股市场在盘中屡屡跳水,调整杀机显现。

  尽管如此,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依然充沛,造船板块在沪东重机的持续涨停带动下再度狂飙,成为昨日市场的焦点板块。

不过,有敏感的资金却发现有部分资金另辟蹊径,对主导产品复苏的个股予以狙击,如氨纶产品价格在近期暴涨,其中40D氨纶产品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狂涨1万元/吨,从而使得以氨纶为主导产品的华峰氨纶、舒卡股份等个股出现暴涨走势。

  巧合的是,近期的天然碱、三友化工、双环科技等为代表的纯碱板块强势明显,这也是因为纯碱板块面临着较大的复苏机遇。主导产品的复苏其实就是此类个股在近期涨势明显的动力。

  就目前来看,主导产品的复苏主要有两方面的动力,一是行业供求关系的变化,即下游产品的需求出乎市场预期,从而放大了产品需求对产品价格的影响力,纯碱、氨纶等个股就是如此。

  二是主导产品遇到了新的市场需求,从而改变着原先市场相对稳定的供给关系,如粘胶产品,由于其性能的优异,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丝绸的替代品,因此,粘胶市场需求量大增,从而使得粘胶产品价格在2006年下半年持续上涨,为保定天鹅、南京化纤、新乡化纤、山东海龙等个股的业绩打下了增长的伏笔。

  正由于此,笔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复苏概念股,一是行业供求关系变化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如果再辅以成本的大幅下降,那么,此类个股的前景将相对乐观,如双环科技,该股在近期放量,为何?就是因为公司的主导产品价格预期较佳,同时,煤气化技术的应用将大大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从而迅速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二是新的产品市场需求,如夏新电子所处的手机行业,目前正面临着3G产品以及中高端产品的需求量大增的推动,从而改善着手机行业的盈利能力,夏新电子一改2005年亏损的格局而出现盈利能力持续复苏的趋势。因此,随着3G脚步声的临近以及数字时代的来临,一直走在行业前沿的夏新电子有望获益。这可能也是该股在近期放量盘升的动力之一,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