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万联证券:政策连环拳重击房地产板块

  1月31日财经要闻点评

  一、今日头条新闻:

  政策连环拳重击房地产 板块

  据《证券时报》报道,日前,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依法申报缴交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的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商在今年4月1日前缴交1994年11月以来所有竣工项目的公用设施专用基金。

中信证券分析师测算,保守估计深圳开发商将付出大约50亿元的真金白银。

  点评:缴交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通知的出台,对房地产板块 来说无疑是继征收土地增值税后的又一重大打击。通过这一措施国家将从深圳房地产商中收回50亿元的资金,在现金流和利润两方面都会对房地产上市公司造成影响。通过分析管理层近期推出的一系列调控政策,可以预知偏紧将是今年房地产调控的主基调,房地产商暴利的好日子已经过去,机构对于房地产行业的2007年业绩增长预期发生了改变,基金等机构持有的房地产股筹码已出现了松动,部分机构开始在高位减磅出局,故整个房地产板块目前的风险已是大于机会,建议投资者宜把握机会及时出局。

  二、操作锦囊:

  三千点并非想像中那么大压力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整数关口其实是不具有压力的,它所拥有的仅仅是心理上的压力,目前多空围绕3000点展开的厮杀相当的激烈,股指的震荡幅度也是近年来所罕见,其背后不但有3000点心理压力的作用,同时也是资金流动性过剩与政府调控政策博弈的结果,而这种博弈实际上从元旦节后已开始,目前似乎也没有分出胜负,而从大盘的趋势和市场主力的战略意图来看,突破3000点也是顺理成章的,问题只在于什么时候突破。

  热点板块方面,地产股板块再度成为暴跌的重灾区,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甚至已跌破了上升通道,万科、华侨城等龙头品种也未能幸免,作为本轮行情最主要的两条主线之一,其轰然倒下对多头阵营无疑是一大打击。涨幅榜方面,军工板块 在贵航股份、航天晨光等带领下也展开了补涨行情,此外网络科技股、造船板块等也有不错的表现。

  个股方面建议可以关注民生银行(600016)、招商银行(600036)、风华高科(000636)。

  万联证券 邓悉源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