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奥的斯“新型能源再生科技”让电梯成为节能新亮

  普及型“造能”电梯终问世

  2007年1月31日北京讯:全球最大的电梯生产商和服务商——奥的斯(OTIS)电梯公司近日宣布,将首次在中国推出其最新技术成果“新型电梯能源再生科技”。 该技术可将电梯运行中所耗费的30%-70%的电能收集,并重新输入电网再利用。

作为电梯产业又一革命性突破——造能,节能,重复利用能源,节约电费,实用性高,是奥的斯“新型能源再生科技”的最大贡献。

  电梯依靠对重平衡系统,在人少、空载上行以及满载下行的情况下是不需要耗电的,但马达仍然需要旋转并产生电能。过去,由于技术限制,这部分产生的电能以热能形式消耗掉了。奥的斯“新型能源再生科技”可将这部分电能(30%-70%)收集起来,以“清洁电能”的形式反馈给同楼宇的电网。此项技术不仅能为终端使用者节省30%-70%的电费,且减少了废热的产生,改善了大楼的环境。

  奥的斯研发人员在经过了一系列测试和模拟试验后证实:能量的收集、电费的节省程度与大楼的高度和电梯的使用频率相关,也就是说电梯运行楼层越高、使用越频繁,则“造”能越多。

  以一栋商务写字楼为例,安装两部电梯,如一天24小时连续运转,耗电300度。按商用电每度0.918元计算,这栋商务写字楼的年用电费用就达10万元左右。而如果采用了“电梯能源再生科技”,同样两部电梯一年可节约电费最多可达约7万元。

  高效抑制高次谐波是该技术的另一大亮点,它将收集到的电能转化为“清洁电能”,重新输回电网,确保同电网中其它敏感用电设备的安全使用。该功能无电磁污染,尤其适用于各大医院、电视台、机场、商务写字楼和普通住宅等需要“清洁能源”的建筑中。

  能源再生技术曾应用于电梯产业,但因其高成本和低效率未能得到普及。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大的电梯生产商和服务商的奥的斯推出的“新型电梯能源再生科技”,攻克了在应用能源再生技术中投资成本高和转化“清洁能源”效率低的两大技术难题,将使电梯节能、省电“走入寻常生活”变成现实。

  能源再生技术已在汽车、航空等其它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对于电梯能源再生技术在中国大范围推广的前景,中国电梯协会理事长任天笑表示乐观。他说:“奥的斯这项新技术能把电梯运行时势能转化的电能反馈给电网,供其他电器使用。据有关单位检测,反馈回去的总电量平均可达消耗总电量的50%。如果这项技术得到普及,一定能够取得显著的节能效果。”

  奥的斯电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林浩伟介绍说,奥的斯拥有世界一流的研发和创新能力,尤其在开发节能、绿色产品上具有强大的技术优势。此次开发的“新型电梯能源再生科技”已完全具备了大范围推广应用的条件,在将来,奥的斯所有产品都可配备该技术。“我们就是要让电梯成为‘省电’的交通工具,为中国能源的充分利用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