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国银行(601988):短期反弹值得期待

  近期沪深大盘进入高位震荡阶段,多空分歧明显加大,后市大盘不排除继续冲击新高的可能,在此背景下,短线主力资金仍将重点攻击市场的龙头品种,而银行股是目前A股市场的最大权重股,后市很可能出现爆发,其中中国银行(601988)目前估值明显偏低,建议重点关注。

  资产质量改善 盈利增长显著

  截至2006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规模达52688.46亿元,较2005年底增长11.09%;总负债规模达48620.73亿元,较2005年底增长8.52%,目前中行的资产质量继续得到明显改善,不良贷款率由去年6月末的4.19%下降到9月末的4.04%,贷款损失准备余额908.90亿元,拨备覆盖率由6月末的87.44%提高到92.18%。数据显示,中国银行200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已高达315.41亿元,相当于2005年全年水平的114.73%,公司盈利增长呈现爆发增长态势。

  北京奥运合作伙伴

  中国银行在美国《财富》2006年全球企业500强排名中位列第255位,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授予中国驰名商标,并被指定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银行合作伙伴。

  作为国内最大的国际业务银行,中行是中国外汇专业银行。由于长期的外汇专业地位,中行在海外的分支机构数、海外资产比重以及海外资产的利润贡献等指标均列全部国内银行首位。公司还拥有全球化的经营网络,在全球27个国家的地区设有600多间分行、子公司及代表处。此外,公司拥有完善的海外分支机构网络,可与境内机构共同实现对境内客户提供基于同一平台下的境内、外金融服务,这一资源构成了其吸引国内优质客户的重要砝码,是公司与同业相比最具特色和最明显的竞争优势。

  主力机构重点配置

  2006年三季报披露,公司前十大流通A股股东合计持仓48534万股,占总流通盘的11.21%。前期该股冲高回落后,曾一度出现凶猛杀跌,目前调整幅度达到20%,而调整时间也持续了接近两周时间。在兴业银行即将登陆之际,短线该股反弹要求非常强烈,三角型整理末端突破有望成形,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