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异动个股

    紫江企业(600210)

    公司是目前市场中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齐全的包装类上市公司,目前在国内占有百事可乐50%市场份额,可口可乐20%市场分额,是同行业中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

    第一、包装龙头企业 市场占有率高

    公司是目前市场中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齐全的包装类上市公司,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公司目前已经获得了可口可乐全球符合性审核最高级别“A级”,标志着所代工的饮料质量卫生及管理系统已达到可口可乐公司全球优秀标准,并与百事可乐、统一、养生堂、强生、花王、宝洁、雀巢、壳牌、埃索、肯德基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密切合作。公司是国内PET瓶生产的双寡头之一,占有百事可乐50%市场份额,可口可乐20%市场分额,统一企业70%市场份额,是同行业中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

    第二、地产巨幅增值 人民币升值受益

    早在2004年,公司便联合全资子公司紫江创投以4亿元受让了上海虹桥商务大厦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虹桥商务的主要资产包括:一座建筑面积达21486平方米的写字楼、上海阳光大酒店有限公司57%股权,以及上海紫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35%股权等。而虹桥商务仅仅在2004年下半年的主营业务净利润即达到1607万元,2005年贡献了3453万元净利润,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而随着2004年以来是上海土地及房产价格加速上涨的黄金时期,虹桥商务的地产价值也实现了大幅增值。按照上海市目前的地产价格计算,21486平方米写字楼公允价值应在1.6亿左右;旗下紫都置业目前工程建筑面积为80万平方米,评估公允价值应该在20亿左右,而当初紫江企业收购这些地产的成本也就是账面价值仅仅4亿元,重估后公司的净资产增值空间达到10亿元以上。 随着人民币升值的不断加速,房地产重估价值也不断提高,这无疑为公司地产项目的进一步升值提供了广阔想象空间。

    第三、股权投资增值 潜在的新能源题材

    紫江企业参股的子公司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公司今年8月成功在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持有威尔泰(002058)976.48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5.66%。根据历年财务数据,紫江企业确认的来自威尔泰的投资收益为2003年389万元,2004年为481万元,2005年为264万元。目前威尔泰市场价格为10元附近,紫江企业持有的威尔泰股份价值9842万元,扣除投资本金部分,紫江企业获利不菲。此外,公司旗下的上海紫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新材料投资为主的创投企业,公司注册资金2.9亿元,是紫江企业旗下的重要成员企业,目前已经开始步入回报期。在目前整个新能源产业呈现出迅猛增长的背景下,公司也有望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第四、微软概念 想象空间广阔

    公司参股的上海紫竹科学园区招商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投资2000万美元设立的上海微软MSN软件正式签约落户紫竹,成为微软MSN公司在美国本土以外的第一个技术开发与技术支持中心,这也使其具备了正宗的极具想象力的微软概念。

    2006年前三季度报告显示,包括全国社保基金002组合,易方达50指数基金等均重仓持有。该股经过长期的箱体整理后向上突破,随后形成一个平缓的上升通道,主力资金吸筹迹象明显,周二大盘巨幅振荡,该股体现出极强的抗跌性,后市有望结束整理,再度强势上攻,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