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Vista正式发布 PC换机潮最早等下半年

  本报北京讯 (记者段郴群、张昀)昨日,等待五年、耗资百亿元的微软最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个人版全球正式发布,同时发布的还有2007 Office system。国内国外各PC厂商对此的反应不一。

  在中国是全球首发

  据悉,昨日微软在全球六大市场同时发布最新操作系统Vista的个人版,但由于时差的原因,中国此次实际上是全球首发。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CEO陈永正表示,这是微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行动。

  据陈永正透露,截至昨天,在中国已经有140款预装Vista的电脑上市。据记者现场了解到,联想集团推出八大系列共20余款联想Vista 新品。

  而国内另一PC厂商TCL表示,TCL全国1000家Vista体验店已经全面切换到了VISTA正式版。方正电脑也赶在微软发布之前推出首批Vista新品。 包括天骄、锋行、家悦、天逸等八大系列共20余款联想Windows Vista PC及多款数码外设产品也正式上市销售。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距离上次操作系统发布已有五年之久,此次众多的PC厂商云集微软最新操作系统发布现场,各PC厂商欲借Vista发力国内PC市场,毕竟Vista目前是刺激PC销量和售价的唯一兴奋点。

  惠普和戴尔较低调

  而两家国际巨头惠普和戴尔似乎很低调。惠普方面表示在去年秋天已推出Vista升级计划。但暂时还没开始在华销售,公司有自己的时间表。戴尔已从上周五开始接受新操作系统的订单。据戴尔中国方面表示,戴尔尚未开始在中国接受订单,不过预计很快会开始接受订单。

  而业界普遍预期PC换机潮恐怕不会在2007年上半年出现,必须要到2007年下半年、甚至2008年Vista效应才会真正显现。

  盗版仍将是最大难题

  据国内某PC厂商一位负责人介绍,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将有50%~60%的国内用户选择Vista操作系统。据了解,目前Vista针对不同用户的四个版本已经上架,其中个人版的定价是2060元,而最终消费者拿到手的价格为1530元。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1500元的价格对于国内的普通消费者来说有点偏高,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10元一张的盗版Vista。“与其他版本的操作系统一样,Vista将遭遇同样的盗版问题”,这位人士最后这样表示。(段郴群)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 陈永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