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永乐今日正式退市 国美收购永乐画上句号

  □本报记者 张韬

  今日,内地家电连锁业最大的并购案将随永乐电器(0503.HK)从香港联交所退市而画上句号。而永乐也正式结束它一年零三个月香港上市的生涯,并成为国美电器(0493.HK)的全资子公司。

  日前,国美完成了对永乐剩余1.76%股份的强制性收购,永乐成为国美电器全资子公司,国美永乐终成一家。截至2006年11月15日下午四时,国美要约收购了永乐大约23亿股股份,占永乐全部已发行股本约98.24%。

  国美品牌管理中心总监何阳清表示,永乐退市只是完成收购的一个必经程序而已。从去年11月22日宣布正式合并,目前国美和永乐的整合基本已完成。采购协同、人员调整等已到位,而两者ERP系统的对接也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完成。与此同时,大国美多品牌运作的架构初步形成。国美、永乐将统一后台,前台则实行差异化的经营。何阳青透露,国美集团下专门新成立了“品类管理中心”,作为支撑差异化经营的最重要措施,推动旗下国美、永乐、鹏润三个品牌的商品差异化经营。

  国美永乐合并后双方的整合问题一直是业内关注的问题,新国美集团CEO的陈晓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国美和永乐将在今年3月份以前初步完成重要方面的整合,到明年上半年,两家公司最终完成全部整合。国美永乐正在进行全方位的整合,包括在网络、系统、管理工具、人员以及公司规则上的整合,整合进展顺利,正在按即订计划进行。

  何阳青称:“目前,国美与永乐在全国范围内的门店与人员整合已经完成,整合效果不错,达到了预期目标。永乐退市后,新国美集团将按照既定规划发展,比如根据需要在不同区域开设旗舰店、门店、家电超市等。”据了解,新国美集团在2007年的着力方向是打造集团新形象、提升单店经营质量等几方面。

  记者获悉,永乐已开始享受到整合带来的好处。不久前,上海永乐与国美电器订立了“国美电器协议”,从即日起到2007年12月31日,国美电器将向上海永乐出售或者购买产品。国美承认,订立该协议是为了发挥更佳的统一采购优势并确保国美和永乐货源充足,从而使得国美和永乐都能受益于此项合并。 此项协议中最关键的一笔是,无论是购买还是销售,国美电器与上海永乐之间的交易均以“成本价”展开。

  业内人士指出,这项协议可帮助国美加强库存管理和销售协调,尤其在年内高峰销售期间,商品的调配、流动及时与否,将对销售业绩产生直接影响。

  不过一位家电连锁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国美和永乐间的协同效应仅仅初步显现。国美和永乐在一些地方门面的重叠导致的资源浪费、人事之间的融合等都需要进一步整合。

(责任编辑:谢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阳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