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美国好时携韩国乐天组建合资公司 加速布局中国

   本报讯 (记者刘俊、周裕妩)昨日,北美地区著名的巧克力及非巧克力类糖果制造商——美国好时公司与韩国最大的糖果及冰淇淋制造商——乐天糖果有限公司宣布,将在中国合资生产制作好时以及乐天产品,从而结束了好时在中国内地没有生产基地的历史。

  作为其战略同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生产协议旨在拓展双方公司的产品在亚洲及美国的营销及分销业务。

  运冷藏产品至华成本高

  好时高层与乐天副总裁辛东彬是于昨天在韩国首都首尔达成上述协议的。

  新的合资厂同时生产好时与乐天的系列产品。据悉,新的厂房坐落在上海金山区,合资公司总部设在香港。

  好时和乐天并未透露新公司名称与投资细节,但据消息人士指,韩国乐天食品占了“大头”,拥有51%的股权。消息人士也指出,早在去年9月,乐天方面通过斥资2000万美元购买上海本地的一条巧克力生产线,已经为在内地扩大产能积极布局。

  业内人士相信,好时这次在华设立生产基地,跟美国生产成本高涨且市场竞争激烈有关。而且从国外冷藏运巧克力到中国,最终导致好时成本居高不下。

  好时在国内的供销一直不尽如人意。2004年11月,经销商传出“好时要退出中国市场”,产品随之在各大卖场“失踪”近4个月,其后好时解释为“战略调整”。

  瑞士巧克力巨头将在华设厂

  去年底11月,好时在加拿大的厂房爆出26个品种的巧克力感染沙门氏菌需要紧急回收,业绩受消息拖累遭遇寒流。

  据其在华发言人介绍,目前中国内地的好时巧克力均依赖进口,产地是美国、泰国等地,因此内地市场并不受加拿大回收事件影响。

  从各城市反馈的情况看,好时巧克力在内地多个城市难觅踪影。事件折射出好时在内地市场供应链条的软肋:除了上海地区开拓得比较成功外,尚存在大量覆盖盲点,与同为消费型巧克力洋巨头的玛氏、雀巢等存在较大差距。

  内地巧克力市场潜力巨大纷纷吸引外资抢滩。去年11月,占领世界15%可可市场的瑞士巧克力巨头百乐嘉利宝对本报记者证实,将投资1.2元人民币 在苏州开设在中国内地的第一家巧克力生产厂。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