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美国AB在华并购啤酒企业遭难点

   本报讯 (记者刘俊)美国啤酒巨头AB公司(安海斯-布希公司)前天宣布,2006年1月至9月在中国的业务有20%的增长。

  AB公司同时透露,非常看好中国市场,总部高层在过去几年虽然“和大部分的中国啤酒企业见过面”,但日后将更依靠内部增长。

  遭其他洋啤酒挑战

  28日,董事会主席斯托克才刚刚造访完哈尔滨;29日,旗下国际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斯蒂芬·J ·伯乐斯就在北京对路透社、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放出风声:按啤酒销量算,去年1月至9月份在华业务有两成增幅。

  伯乐斯希望AB公司能跟得上中国啤酒业内平均增长速度,每年维持10%的增长势头。伯乐斯满意AB公司在中国的日常运营,但他也越来越感受到来自其他洋啤酒“野心勃勃”的挑战。

  AB公司在华最大的洋对手是SAB-Miller公司。SAB-Miller在国内与华润合资生产雪花啤酒。本月早些时候,华润雪花啤酒以25亿元现金收购蓝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

  “很明显,我们未来的增长将会是内部增长,”伯乐斯说:“当我们要并购内地的啤酒厂时碰到了一些难点。”

  伯乐斯并没有具体解释所说的“难点”是指什么,但他透露在过去几年他和大部分的中国啤酒企业高层都见过面,不过目前没有展开新的并购磋商。“虽然我造访了这些企业,但并不代表AB公司就要买下它们。”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