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油价低位运行 中海油今年不扩产

  料2008年起产量将有较大增长 □本报记者 李雁争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0883.HK)昨天宣布,2007年其油气净产量预计目标为1.62亿-1.70亿桶油当量,与2006年的净产量基本相当。

公司管理层表示,由于未来数年间将有超过20个项目投产,料2008年起产量将有较大增长。

  中海油首席财务官杨华说,公司最新的2006年产量预测较去年初原来预算的要低,主要因为油价 预测基准有所不同。而且去年旗下的流花油田受台风影响,令公司缺少了七个多月的产量贡献。流花油田每天产量为2.1万桶。

  中海油于2006年初所订的产量目标为1.68亿-1.70亿桶油当量,当时这目标是按WTI原油价为每桶55.3美元计算。而公司今天公布的2006年净产量预计则为1.65亿-1.68亿桶油当量,是以WTI原油价为每桶65.74美元所计算的。

  中海油在2007年产量目标预算中,其中中国海域的产量跌到1.4亿-1.44亿桶油当量,低于2006年预测的1.49到1.51亿桶。中海油称,原因之一是正在进行修复的流花油田只有部分产量可以在今年内反映,同时原拟于今年投产的番禺301油田,因工程事故,将延至明年才投产。

  一名分析员称,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初以来,国际油价低位运行,石油公司不增加产量是明智的做法,因为现阶段进口原油更为有利,而公司的探明储量也可以保留到高价时再开采。

  杨华表示很难预测油价走势,认为国际石油产量基本上供求平衡, 但油价还受到其他因素影响,例如产油国的政治情况以及国际经济数据等。

  分析员认为,市场已经预计了中海油会做出较保守的2007年产量增长目标,故股价不会有太大的反应。

  中海油预计今年内将有五个项目投产,在未来数年内,预计将有20多个项目投产。公司指出,2008年产量目标为1.9亿桶油当量以上。

  2007年重点勘探中国海域油气

  □本报记者 李雁争

  中海油表示,公司2007年将集中精力在中国海域进行油气勘探活动,在中国海域的全年勘探资本开支将达3.82亿美元,占公司勘探总投资额的75%。此外,公司在深水勘探这一新领域将投注更多精力。公司力争实现100%的储量替代率。

  中海油还称,预计今年用于开发的资本开支将达36.5亿美元,与2006年的预算投资额相比,约有19%的增幅。

  专家说,随着石油资源日趋紧张,开采难度增大必然带动资本投入的增加,各国石油公司皆是如此。

  另外,中海油首席财务官杨华表示,若国家于2008年将税率统一为25%,对公司来说是好事,因现时中海油的税率为30%。

  中海油周二收报6.7港元,小跌0.15%。截至周一收盘,过去一个月挫9.2%。

(责任编辑:谢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雁争 | 官杨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