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海发展借大货主拓展干散货运输

    中海发展(600026)正在逐步落实公司干散货运力扩张计划。近日,中海发展宝钢股份签署了国内、国际铁矿石包运合同,公司的长期合同量得以继续增长。

    承运宝钢股份铁矿石

    中海发展公告显示,与宝钢股份的铁矿石运输合同包括两方面内容。

第一部分是国内沿海铁矿石运输,合同自2007年4月1日起至2010年3月31日止,运量约为600万吨/年;第二部分是国际进口铁矿石运输,合同期自2010年始,为期15年,中海发展将用公司所有的大型矿砂船,采用联续航次程租方式运输,航线为澳大利亚至中国港口,合同运价在基准运价基础上与油价联动。

    这是自去年10月中海发展与首钢签署铁矿石运输协议后,签订的第二个铁矿石长期订单。中海发展表示,此次与宝钢股份签署的散装铁矿石运输合同将继续巩固双方已经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同时也标志着公司将进一步拓展散装铁矿石运输市场。

    远洋运输远景无限

    中海发展宝钢股份签署的每年600万吨国内沿海铁矿石运输,相对公司目前一年7500万吨以上的干散货运输量而言,数量并不大。联合证券分析师朱远颂认为,公司可能通过租船或买船的方式获得运力来完成每年600万吨的沿海铁矿石运输量,初略估计,这部分运量将为公司贡献每股收益约0.016元。

    而远洋铁矿石运输对中海发展而言则是一个有待开拓的领域。据了解,公司主要的散货运力投入在沿海煤炭运输上,由于没有合适船型,投入到国际散货市场上的运力极少,2005年国际市场上的散货运输仅约为585万吨,其中煤炭约185万吨,铁矿石仅约为250万吨,国际散货运输收入仅占公司总收入的10%。 “中海发展宝钢股份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可能还会增加这类大型矿砂船来进行远洋铁矿石运输。”朱远颂说。

    借力大货主发展

    朱远颂认为,与大货主合作将成为中海发展拓展干散货运输业务的主要手段。公司通过与宝钢、首钢等大集团合作的方式来大力发展干散货业务,长期铁矿石运输合同的签订使公司在中国最主要的大宗进口商品中占据了重要地位。据其透露,公司目前还在与中国最大的煤炭企业神华集团洽谈干散货运输合作事项。

    据了解,中海发展干散货运输的毛利率较高,2006年毛利率大约为35%左右。东方证券分析师陆从珍认为,在海运市场,市场份额的集中趋势日渐明显,对于中海发展来讲,未来不存在货源不足的问题,关键的是公司能否在合适的价格获得足够的运力。截至2006年底,中海发展拥有的散货运力约为315万载重吨,按照公司的“十一五”计划,到2010 年末,将达到约700万载重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朱远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