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统计局通报对邱晓华处理决定 93年开始出现问题

  国家统计局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通报中央对邱晓华(邱晓华新闻,邱晓华说吧)问题的处理决定 传达温家宝总理讲话精神

  国家统计局1月29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谢伏瞻(谢伏瞻新闻,谢伏瞻说吧)通报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邱晓华问题的处理决定,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在1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纪委、中组部关于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精神。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章国荣代表国家统计局党组,对国家统计局机关和统计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林贤郁、张为民、徐一帆、谢鸿光、许宪春出席会议。

  谢伏瞻代表国家统计局党组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对邱晓华的处理决定,同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邱晓华案件对国家统计局的教训极为深刻,表明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非常重要。邱晓华的腐化之路有一个发展过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做任何事都要对组织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温家宝总理的讲话精神,吸取邱晓华案件的教训,进一步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各单位要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加强监督机制、完善制度建设的措施和建议。

  章国荣代表国家统计局党组提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六点要求:

  第一,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邱晓华案件为戒,警钟长鸣。一是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教育统计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她强调,邱晓华从一个贫苦的农家子弟成为党的一名高级干部,既是个人努力的结果,更是组织培养的结果。他走向犯罪道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丧失了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追求。二是要加强世界观、权力观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理念,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三是要加强道德修养和作风建设,培养党员干部良好的思想道德、个人品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力行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做到作风正派,情趣高尚。

  第二,要强化党的纪律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严格执行党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坚决遵守党的各项规定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制度。要加强民主集中制,决不允许搞一言堂,将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第三,要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防治腐败。针对统计部门的实际情况,特别要加强财务制度建设,强化资金使用监管。要对大额开支、课题费支出、会议项目开支等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要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建立有效监督行政权力运行的体制机制,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第四,要加强监督。邱晓华从1993年就开始出现问题,凸显出监管机制的薄弱和疏漏。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各单位的一把手要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执行一岗双责。各单位的纪检组长、纪检委员,要积极协助党组、支部抓好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

  第五,各单位、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谢伏瞻同志在1月12日国家统计局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结合本单位统计工作实际,查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相应的制度和措施。

  第六,纪检监察局会同办公室、人事司,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的要求,对邱晓华兼任的各项职务立即进行清理,并将清理情况上报局党组和中央纪委监察部。

  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党支部(党委)书记、纪检委员、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老干部局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来源:中国信息报/张鹏)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晓华 | 谢伏瞻 | 温家宝 | 胡锦涛 | 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