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微软向大众市场发布Vista 推动PC产业升级换代

    本报记者 李少林

    微软公司昨天面向全球大众消费市场发布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采用全新内核架构的Vista是微软自1995年发布Windows95以来最重要的操作系统。

分析人士认为,Vista和Office2007预计将为PC产业带来2500亿美元收入。国内相关行业将因Vista而受益。

    升级Or变革

    认为Vista仅仅是微软在操作系统上的一次新升级的想法也许是错误的。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表示,Vista是经历了微软多年艰巨工作以及上百万人所提供反馈信息的结晶,是目前为止最为重要的Windows发布,也是微软有史以来最高质量的发布。

    据微软介绍,从2001年开始,微软组织了上万员工研发Windows Vista。与目前市场使用的微软操作系统不同的是,Vista采用了完全不同的内核架构,而目前所使用的Windows2000、Win XP都是在Windows95的架构上进行不断扩充,添加补丁而来的。

    业内人士表示,相比于在Windows95基础上延伸发展的操作系统,Vista全新的内核构架更为安全。

    其次,Vista是首款64位计算的操作软件,64位计算要比原来的32位计算更为快捷;PC在64位CPU和操作系统的支持下可以运行更多程序,用户在同一时间内可以进行更多的工作。这使得使用Vista的电脑更快捷、更方便。Vista更注意交互性,以及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图片、视频音频制作功能。Vista是微软继Windows95以来,最重要的操作系统。

    东方证券分析师张小嘎认为,自2000年后,科技界再也没有提出更新的概念,此次Vista有望再创Windows 95的辉煌,开创一个以个人电脑为中心,融合通信、消费电子的无缝连接的媒体娱乐新时代。Vista有望开创另一个IT产业发展的黄金期。

    推动PC产业升级

    微软Windows Vista此次面向大众消费市场推出了5种安装版本,其销售价格从数百元到数千元不等。微软说,Windows Vista带来不仅是操作系统的销售收入,而是推动整个PC产业进行升级换代。

    联想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联想预装Windows Vista将增加100元左右成本,但是其推出的顶级配置的Vista预装台式PC的售价高达1万元以上。这个价格与当年推出Win XP时顶级配置PC的价格相当。Vista出现带来了PC产品更新换代的机会。

    要更好地发挥Vista的功能,就必须有高端的PC硬件配置。目前,微软对安装Windows Vista的PC推荐硬件配置为英特尔酷睿2处理器、512M内存、100G以上硬盘、独立显卡和16:9的液晶显示器。而目前预装VIsta的PC都配置了1G以上的内存和160G以上的硬盘,这在以往的电脑配置很少见。

    此外,由于Vista与基于Win95架构的操作系统不同,它不兼容大多数基于32位计算的软件、硬件,因此,由现有的Windows操作系统直接升级到Vista很难,需要制造商对一些硬件进行升级。这将增加Vista对PC产业的销售拉动。

    业内人士认为,微软以其独一无二的能力,正推动整个IT界为Vista做硬件、软件和外设提供支持,同时也正对Vista的最新特性开发新的硬件、软件和设备,这将对整个产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资讯机构IDC对全球2007年IT市场预计,Windows Vista每销售1美元,将为整个IT产业带来18美元的收入。全球市场,2007年得益于Windows Vista和Office 2007两款产品的合作伙伴收入预计将超过2500亿美元。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陈永正表示,微软将主要借助PC制造商预装来推广Vista,这部分销售将要大于单独销售的Vista系统数量。目前,联想正版操作系统软件预装率为70%左右。

    乐观估计,到2007年,全球将有20%PC使用安装Windows Vista;但是IDC预计,到2009年,不超过60%的新增PC安装使用Windows Vist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