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德意志银行认为:中国将用加息来抑制股市过热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小幅加息 的预期已成为专家们的共识。就在上周五,加息的传言已经导致A股市场发生剧烈震荡。30日,德意志银行发布观点称,如果确认A股市场出现泡沫,中国政府将用加息来抑制股市过热。

  

  针对中国火热的股市,尽管已有部分官员发出非正式的风险提示,但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昨天强调,监管部门应当发出明确的信号,降低投资者试图通过炒股赚取暴利的预期,进而调整其金融资产的配置。

  对于前一阶段股市的大涨,市场的共识之一是金融体系流动性过剩,即过多的资金追逐相对稀缺的投资品。对此,马骏反驳说,流动性过剩不是股市上涨的充分条件。统计显示,去年年初金融体系的流动性高于下半年,但股市年初的涨幅却远低于下半年。

  马骏认为,起决定作用的是投资者预期的变化。他说,去年下半年,许多百姓看到别人炒股已经赚了100%甚至200%,于是竞相入市炒股或买基金,不仅动用银行存款,还向亲戚朋友借钱,甚至把住房抵押给银行。这样不理性的预期和行为,促使股市泡沫出现。因此,监管机构有必要调节暴利的预期,不要让大众再抱有赚100%或200%的心理,应引导他们把资金合理地分配到其他金融资产中。

  至于A股市场的泡沫有多严重,马骏认为,A股整体价格“已经太贵”。他指出,A股2007年市盈率 在20倍至30倍之间比较合理,但目前市盈率已接近27倍,近期如果再上涨10%就将达到上限,这必须引起监管部门的重视。

  不过,国际投资者依然看好A股。马骏称,QFII (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的额度在境外供不应求。在香港,就有许多国际投资者排着长队要求QFII分给他们一点额度。(李若愚)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