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云南:2006年住房空置面积同比增长近50%

  新华网昆明1月30日专电(记者王研)统计数字表明,2006年云南商品房现房销售平均价格同比上涨16.5%,同时住房空置面积同比增长48.2%。专家预测,随着国家新的调控政策出台,2007年云南房地产市场极有可能“趋冷”。

  来自云南统计部门的数据表明,2006年云南房地产开发投资达314.64亿元,比上年增长34.6%;商品房屋施工面积3220.68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8.5%;竣工面积856.56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35.9%。商品房屋销售建筑面积1561.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8%;商品房屋销售额366.31亿元,同比增长23.6%。

  统计部门专家判断,2006年云南房地产业发展由“过热”转为“稳定”。总体发展比较健康。但商品房销售价格大幅上涨,2006年1-12月份全省商品房现房销售平均价格为2498元/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上涨16.5%。与此同时,居民住房购买力减弱。据初步测算,2006年城镇居民购买一套90平方米商品房,房价与收入比为7.1:1,其中昆明达到了8.1:1,明显高于合理房价收入比4:1—6:1的范围,这反映出了全省特别是昆明市房价偏高的一面。

  此外,云南省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房地产市场住房供过于求的格局未发生大的变化,1-12月份全省商品房空置面积达141.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2%。同时,全省经济适用房投资同比却下降了27.1%。

  专家认为,随着国家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2007年全省房地产市场极有可能进一步降温,出现“趋冷”的迹象,房地产业将进入一个新的调整发展时期。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