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政策再获扶持 农业龙头有金可淘

  受消息面影响,昨日农业板块表现强势。

  国家关于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将发展现代农业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在财政支出、补贴等政策上继续向农业倾斜。具体而言,就是通过科技进步、节能增产、提高深加工比例,来提高农业生产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

可以预计,农业科技进步很可能是政策支持的主要渠道之一。

  相关产业受惠政策

  我们认为,农业以及相关配套产业将会直接从国家的支农政策中受益。这其中主要包括:国家重点扶持的种植业、养殖业及农林产品初级加工企业,尤其是被国家认定的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重点龙头企业;农药、农膜、农业机械等现代农业配套企业。而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将使得相关行业受益,主要包括:水泥、钢铁等建材行业,能源设备行业,医疗器械行业以及和农村基础设施水平相关的依赖性消费品行业。

  农产品价格继续看涨,显示今年对于农业板块来说仍是较好的年份。我国劳动密集型农业,例如蔬菜、水果、养殖等,在世界上占有绝对的优势,是未来我国农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优势领域,也是改变我国农业生产结构、提高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这其中,海产养殖具有地域性垄断、技术含量高的特点,行业壁垒相对其他领域高,将是农业中发展较快的部分。

  基金有选择增持农业股

  市场方面,去年4季度末和3季度末相比较,证券投资基金对丰原生化和北大荒进行了全额减持,好当家则进入了基金重仓股行列;对中牧股份、华冠科技进行了减持,持有股数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下降了1.85%、2.8%。基金对其他上市公司增持情况如下:对新中基增持幅度最大,持有股数占流通股比例增长10.75%;对顺鑫农业持有股数占流通股比例增长5.06%;持有獐子岛股数占流通股比例增长2.71%;持有通威股份股数占流通股比例增长3.55%。而从持有农业股的基金数量来比较,4季度末持有獐子岛的基金最多,为6家(比三季度减少1家),持有华冠科技的基金最少,只有1家(与三季度持平)。另外,持有新中基的基金数量增加最多,4季度末比3季度末增加了2家,达到5家。

  短期内不可盲目追涨

  总体来看,因受益于国家新农村战略,从长期来看相关农业类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会有所提升,但就目前来说农业板块绝大部分个股的业绩较差且近期内还缺乏成长性,在一个整体高估的市场中,投资和投机价值相对较小。但是,一些价值型股票的投资价值依然明显。目前占有优质资源、具备规模优势的公司是无可回避的行业投资选择。农业种植业企业拥有大面积土地使用权和永续经营的特点,是典型的资源价值型股,价值仍可挖掘。

  作者:新闻晨报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