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建行预测今年加息1~2次 人民币全年升值约5.5%

  中国建设银行研究部课题组提供的报告指出,2007年,我国经济将继续保持高增长、低通胀的良好发展态势,全年经济增长速度将保持在10%左右。央行很有可能以0.27个百分点的幅度加息1~2次。

  人民币汇率将会继续加快升值步伐,全年升值幅度约5.5%。

  2007年,存款准备金率调整搭配央票发行,仍是央行控调流动性的主要操作工具,央行有可能以0.5个百分点的幅度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3~4次,至11%,央票发行量突破4.5万亿元。预计2007年人民币汇率升值幅度在5.5%左右,比上年约增加2个多百分点。2007年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幅度会更大,弹性逐步增强。2007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区间预计在7.81元~7.35元人民币/美元之间。

  预计今年CPI 升幅为2.5%左右

  报告认为,如果宏观调控政策得到较好贯彻,2007年投资增速将小幅回落,预计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上下,比去年下降2个百分点左右。预计2007年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14.5%,比去年提高0.8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升压力较大,但仍会保持在2.5%左右的温和通胀范围内。2007年对外贸易出口增幅将下降至23%,但顺差仍会继续扩大,全年顺差总额可能会达2000亿美元以上。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我国去年12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从11月份的1.9%上升到2.8%,远远高于大部分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1.9%。这增加了市场对通胀可能迫使央行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预期。

  瑞银:央行加息似乎不可避免

  瑞银集团亚太区首席经济师安德森日前在上海表示,中期来看,中国央行加息似乎不可避免,因为国内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实际上已低于通货膨胀率。

  安德森进一步预测,中国接下来会进入正常的通胀周期,央行未来可能采取温和的小步持续加息的政策。他认为,从贸易平衡角度考量,今年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合理预期应在6%~7%,年内不可能升值10%以上。

  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上海参加瑞士银行年会时表示,央行正在密切关注房地产价格。而对于记者提出的央行是否计划出台提高利率等新政策,周小川表示目前不能发表评论。

  对于国内房地产市场,周小川表示,央行密切关注房地产价格,“资产市场与中国的储蓄市场相比来说,规模仍然很小,我们将密切关注。”

  作者:广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川 | 安德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