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房地产食品饮料等板块资金流出明显

  振荡上行趋势不变

  继上周行情冲击3000点整数位置受阻之后,周二大盘再度于上冲靠近该点位时产生明显震荡,显示目前市场多空分歧依然较大。

  虽然周二盘中涨停股票仍为数不少,但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低价股、题材股等投机性较强的品种,由于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宝钢股份等大盘指标股的上涨,市场人气依然得到较好的维持。

从市场热点来看,受“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发展现代农业、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出台的影响,隆平高科、北大荒、丰乐种业等农业类个股表现活跃,但短线资金推动特征明显。同时,中电联向国务院上报新的煤电联动方案也引发煤炭类个股全面走强。

  而前期持续走强的一线蓝筹股,例如万科、保利地产等,近期开始出现持续的下跌走势,构筑阶段性头部的迹象十分明显,此外银行板块也出现了分化的表现,说明近期持续的政策吹风,已经使机构资金开始出现分歧,在房地产、食品饮料等板块,资金流出较为明显,以上板块应以风险防范为主。兴业银行新股申购统计显示,网下配售申购资金达2240多亿元,网上发行申购资金达9370多亿元,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1.1633万亿元,超出了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的规模,创出A股市场网上网下冻结资金的两项最高纪录,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目前市场资金流动性过剩的状态依然。

  总体判断,短期股指仍有继续上行并突破3000点的动能,但市场前期的领涨板块地产股已经显出颓势,龙头板块的走弱表明市场中期调整的风险正在积蓄。

  目前市场热点集中在钢铁、煤炭、港口、高速等低市盈率防御型行业,以及农业、中小企业板等政策受惠的领域同样值得关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