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吴焰:以期待的眼光看中国人保

    本报记者 尚晓阳

    让中国人保在市场上拥有当仁不让的竞争优势,通过资金运用和资本运作让中国人保拥有更坚强的发展后劲———这是刚刚履新的中国人保控股公司总经理吴焰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也是人们对这家老公司新的期待。

    刚接到保监会任命的吴焰出现在人保资产股份公司挂牌仪式上,这是他履新后的第一次公开亮相。

    “给我一年的时间,到年底大家再看看公司的市场表现。”面对记者的追问,吴焰显示出他特有的自信。

    短短一年的时间,吴焰打算给人保带来怎样的变化?

    “中国人保这样一颗参天大树要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焕发出蓬勃生机。”抓住主业,提升人保的市场竞争力,无疑是第一要义。“市场对中国人保的尊重,不应该只是对往日冠军的尊重。要让市场主体都感受到来自中国人保的压力。”

    吴焰的魄力背后,是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今后的资金运用一定要超越满足某一年投资收益的层次,要把一般性的资金运用与战略性资产配置有机结合起来。”吴焰说,“中国保险业的未来不能看股市和债市的脸色,如果我们完全看这两个脸色,一旦市场发生逆转,保险业投资收益就不稳定。”要保持收益稳定,要为保险主业提供有力支持,必须更多进行战略性资产配置,使投资收益曲线能够平滑稳定上涨。“这是我们从现在就要开始着手谋局的。”

    在吴焰眼里,资本运用还是实现保险业发展战略构想的重要支撑。“我们要超越现有的资金运用层面,保险资金运用应该着眼于保险业发展的战略构想。对于与保险相关的、有利于保险业发展的金融领域,我们都会关注,通过资金运用、资本运作,为其提供有效的支持。”

    这位人保控股的新掌门人,已经开始描绘新的集团发展路线:“依托现有的财险主业,大力发展寿险、健康险业务。依据这样一个初步格局,再依托我们的资金运用、资本运作,在相关领域加大力度,使中国人保能够有坚强的发展后劲……”

    “让我们以期望的眼光看待中国人保的明天”,46岁的吴焰意味深长地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