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山西公布食品违法“百案” 制造销售假酒居首位

  中新社太原一月三十一日电 (梁波)记者今日从山西食品违法“百案”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获悉,制造、销售假酒的案件占“百案”的百分之三十八,居首位,其他还涉及乳制品、面粉、醋等等。

  据了解,山西省工商局二00六年围绕肉类、酒类、奶类、醋类等重点行业和品种,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流通领域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

共查处流通领域食品违法案件五千七百三十五件,捣毁制假窝点三百三十二个,查获假冒伪劣食品三十八万四千两百七十九公斤,总货值六百零九点五一万元人民币

  “我们选择具有典型性的 “百案”予以公布,既是对流通领域食品监管工作的成果展示,也是加大流通领域食品市场监管力度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全系统食品市场监督工作的一个检验。”

  山西省工商局局长王虎胜还指出,为让食品安全从源头抓起,目前全省已推行食品质量先行赔付和问题食品退市召回制度,建立健全食品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强化企业自律意识,推动食品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制度的落实。

  截至去年十月底,山西省共有登记注册食品经营主体七万一千九百零五户,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大中型商场超市建立了企业自律制度,百分之七十以上的零售食品经销店实行了索证索票制度,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大中型食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建立了食品质量自检制度。

  他还表示,今年省局将为工商所配备执法车六百三十辆,并投资二百三十万元为每个工商所配备了一套食品快速检测设备,以更好的保护百姓“餐桌”。(完)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