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国电南瑞:垄断地位进一步增强 目标价36元

  2006年公司面临国家电网公司采购模式改变困境,此次调研主要目的是了解公司2006年对策及2007年发展框架。从公司方面了解的情况来看,2007年公司总体比较理想:加2005年转移过来的订单(约2亿),2006年订单总计13-14亿,2006年转移给2007年的订单3-4亿,2006年未完成的订单结构中,电网调度订单占据绝大部分;另外随城市公用事业(1909.763,-15.56,-0.81%)建设不断加强,公司地铁项目较为乐观,且单个订单量较大(上海地铁单个标段就将近1亿)。

  电网调度自动化:电网调度自动化产品2006年下半年呈现爆发性增长,此项业务订单比2005年增长80%以上,总额在5亿左右。电网调度自动化业务爆发增长我们归结为两点:一是经历了2006年电网大规模的建设,调度自动化产品的市场启动;另一方面公司开发的电网调度自动化产品open3000,该软件属于系统平台性产品,而其它细分软件(能量、负荷管理等)可以接入该系统,因此该系统不但是以“技术先进”扩展市场,并且还能在此平台基础上发展细分业务,延伸市场空间。行业增长及垄断性加强导致该项业务订单增长80%。

  变电站自动化产品:经历2006年下半年国家电网采购模式变化,变电站自动化产品毛利水平下降,目前变电站自动化毛利水平得到了稳定,2006年订单4.5亿以上,公司在变电站自动化产品上坚持发展220KV高端市场,而不为扩充公司收入而涉及110KV及以下变电站自动化领域,牢牢占据高端市场,保持公司的毛利水平。

  轨道交通及工业自动化:“十一五”城市建设使得地铁建设蜂拥而上,而地铁业务发展的规模效应,使得该项产品的毛利不断提升。中德公司的继保仍是公司培育的品种,公司利用电网公司的股东背景来发展此项业务,继电保护的市场空间约30-40亿,继保方面发展空间巨大。

  电厂的DCS系统以及楼宇控制均属于工业控制领域,电厂DCS面临电厂建设的增长乏力,公司现在开发石化、冶金等电力系统之外的领域,该部分市场预计占现电厂市场的30%,而此部分市场原来由ABB等国外巨头占据,由于软件后续服务费用巨大,该部分市场国内公司进入的趋势明显,并且该领域毛利水平较高。看好该领域发展。

  税收:国电南瑞属于国家重点软件企业,2005年公司试用7.5%的所得税税率,2006公司的所得税15%,此后所得税税率预计仍然维持在15%。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国电南瑞开发open3000系统,该系统使公司在电网调度领域垄断地位进一步增强;变电站自动化增长与行业同步;轨道交通规模效应导致毛利水平提高;公司发展继电保护业务,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软件建立在设备层上,公司依托国家电网公司发展此项业务以此挤占继电保护的市场份额,长期看好公司发展;短期来看,2006年累积给2007年的订单为毛利较高的调度订单,看好公司的短期盈利能力。公司2006-2008年实现EPS为0.49、0.72、0.93元,给予公司2007年50倍PE,目标价36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