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沪东重机(600150):有多少涨停可以期待

  昨日,受中船集团整体上市利好影响的沪东重机(600150)连续收出第三个涨停板,全天仅成交219手,尾盘119164手巨量涨停位买单显示“一股难求”的紧俏局面。各大券商研究报告对沪东重机最新目标价统计显示,乐观如招商证券和海通证券均给出了100元,广发证券则将目标价设在80元,保守如国金证券也提出公司合理价格区间为59.89-69.72元。

按昨日收盘价45.64元来看,该股若能达到100元,还有九个涨停值得盼望,即使达到国金证券的目标价下限60元,尚有三个涨停可以期待。

  1月29日沪东重机公告拟以每股30元定向增发不超过4亿股,其中中船集团以资产认购不少于发行总量的59%,宝钢及上海电气以资产认购16%。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新上市公司将持有外高桥100%的股权、澄西船舶100%的股权、远航文冲54%的股权。

  对于定向增发的影响,各大券商均一致表示积极看好。证券表示,如果发行成功,中船集团将初步实现整体上市,公司将成为中国实力最强的造船上市公司。海通证券称,通过此次增发,中船集团实现核心民品造、修、配三大业务的整合,考虑到中船旗下还有沪东中华、江南造船、上海船厂、黄浦船厂等大型造船企业,此次增发为后续大规模的资产注入打开了想象空间。招商证券评价说,资产注入后,预计公司2007年净利润接近20亿元,增长幅度达到7倍左右,资产注入摊薄后的2007年每股收益将达3元。

  对于沪东重机的估值,海通证券预计公司2006、2007、2008年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2.26元、2.66元、3.40元。鉴于公司在国内船用柴油机行业的龙头地位和注入的优质资产未来的发展前景,给予35-40倍的市盈率水平,目标价位为93.10-106.40元。广发证券也认为,公司获得2006年35倍的市盈率水平并不算高。国金证券则指出,目前难以对所注入资产进行2007年盈利预测,因此按2006年的保守估算,结合国际船舶类企业2006年的26.5倍市盈率,公司合理价格为59.89元,以2006年每股净资产19.92元、3.5倍市净率计算,合理价格为69.72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