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上海担保业协会成立担保企业管理监控加强

   昨日,上海担保行业协会在上海国家开发银行大厦宣告成立。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在内,该协会首批会员单位达到30家。

  作为金融行业中的新兴服务行业,担保行业的发展十分迅速。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底,全国已设立各类中小企业担保机构2914家,累计为26万家中小企业提供了担保服务,担保总额4674亿元。

  根据上海担保行业协会的统计,截止到2006年底,上海各类担保机构达到89家,注册资本88.53亿元,融资担保余额542亿元,比2005年增长了32%。其中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余额达到100.07亿元,比2005年增长了70%。1999年至2006年底,上海各类担保机构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业务累计达450亿元,累计为12000多户中小企业提供担保服务。

  然而,作为国内的金融新兴行业,上海的担保业现状同上海的金融中心地位仍有一定的差距。据相关人士介绍,去年以来上海金融交易总额达到60多万亿元,各类金融机构总资产也达到了4万亿元。

  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行长陈继中表示,建立上海担保行业协会,正是要加强担保行业自身自律规范,推动银行和担保企业合作。

  有业内人士也表示,在政府和法律监管仍然存在一定局限的现状下,建立行业协会有利于加强对担保企业的管理和监控,同时也能使担保企业有一个更好的平台和银行对话。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