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三机构午间看市

  君之创

  午评:舆论施压,电力股逆势启动

  舆论导向转淡,增大了投资者心理压力。今日早盘股指小幅低开后在昨日收盘指数下方展开振荡,盘中最低下探2874点,量能明显萎缩。1元能买到什么?能买到优质潜力股。

我们昨日推荐的三钢闽光,今日冲击涨停。欲获后市潜力品种,可编辑短信:移动用户发字母F到11888688联通用户发字母F到91488688,就可获得,资费仅为1元(不包月)。

  近日,两大证券报不但报道银监会风险提示等消息,也大量刊登国外投行或著名投资家看空A股的言论。主流媒体舆论导向的转淡,对投资者信心形成较大负面影响。继昨日调整后,今日早盘在银行、钢铁、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继续下探,盘中击穿10日线。近期关系加息和市场存在较大泡沫的讨论非常多。关于加息的问题,我们已经多次分析,近期加息的概率较低;而衡量市场是否存在泡沫的标准是非常不确定的,当众多投资者都断定市场存在较大泡沫时,我们就应该反思市场是否真的存在泡沫以及泡沫有多大。只有泡沫存在破灭的危险,市场才可能出现深幅调整。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我们认为,基于历史经验作出判断所造成的恐惧心理,是造成近期市场振荡的主要因素之一。

  今日早盘股指小幅高开后在昨日收盘指数下方振荡,显示抛压较重;股指盘中连续击穿5、10日线和2900点整数关,说明10日均线附近买盘减弱,短线大盘还需下探支撑;银行、地产、钢铁等权重板块的下跌,对市场信心会形成负面影响;但量能的快速萎缩,也意味着调整空间有限;短线大盘还需下探支撑,但大形态上箱体振荡格局暂时不会改变。

  今日早盘,股指和银行、地产、电力等权重板块虽振荡调整,但电力股却逆势逞强,皖能电力、国电电力等股都出现较大涨幅。随着整个市场价值重心的提高,电力板块的估值优势逐步显现出来。该板块良好的业绩和相对较低的市盈率、市净率水平,成为吸引大资金流入的诱因。随着年报集中期的到来,电力板块有望涌现众多强势品种。

  联合证券

  午评:地产股续跌 大盘调整迹象明显

  周三大盘仍处于调整之势,在3000点受阻的情况下,主流资金处于观望状态,一些获利丰厚的资金开始站在空方这一边。使得大盘的步履沉重,相反,市场热点较为散乱,以深万科为首的地产股的继续下跌对市场人气打击很大,赚钱效应也大不如以前,这从盘面上涨家数小于下跌家数就可以看的出来。好在中国银行在危机中挺身而出,放量上涨,致使股指没有较大跌幅,但是总体上也难以扭转市场的短期颓势。展望后市,大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上,控制仓位。

  益邦投资

  午评:短线操作补涨品种

  元旦之后的行情与06年下半年的行情有明显区别,在牛市的不同运行阶段行情有所区别是正常的,但近期反复的放量滞涨应引起投资者的警惕。市场中的一种观点很值得商榷,有部分人士认为近期的反复放量滞涨是高位换手,甚至称为换庄。此前大盘的涨幅已经非常可观,几大指数均有翻倍的表现,当中自然有超级指标股上市及上扬所产生的指数虚涨,即中小投资者和中小机构痛斥的二八现象,但在元旦之后二三线个股的全面补涨已经将与指标股的涨幅差距缩小,持续的八二现象已经使值得中线关注的个股大大减少,近期进场的资金多数为短线客,这从成交量持续放大可以看出。市场中的交易者可以分为三种,先知先觉、后知后觉和不知不觉,以本轮行情为例,06年大炒指标股获利丰厚的大资金应为先知先觉,07年初热炒补涨个股的资金为后知后觉,众多仍在积极入市的中小散户应为不知不觉。先知先觉的大资金在近期已经有比较大的分歧,这从几大指标股和地产股走势上可以看出,现在的行情应属于大资金逐步离场,而部分反应较慢的中小投资者仍在继续涌入。在经过这样的换手之后行情就难以有乐观的预期。没有一定的调整空间,在市盈率较高、资金监管加强和假日临近资金成本偏高的背景下,兑现资金是不会大规模回流的。操作上以短线为宜,选择补涨品种风险较小。

  大盘今年穿越历史新高了,平均市盈率超过40倍了,三千点快到了。于是关于股市泡沫的争论不绝于耳,让很多的投资者相当的困惑。不管我们的观点是怎样的,不管我不认为现在的股市有泡沫,我们不仅要问一下自己,问一下广大的投资者,问一下管理层,如果说股市的泡沫化的问题,现在的股市泡沫究竟是如何形成的。现在你看看股值虚高的问题,众所周知,股指虚高的原因不在投资者,而在管理层,在熊市的时候,管理层为了掩饰股指的下跌,推行了新股上市首日计入股票指数的方法,另外在股改股票交易复牌的首日不把因除权的下跌计入指数,这两个重大的调整,是的股指倍严重的曲解,中国银行上市首日,股指虚张80点,并引发大盘产生一轮中级调整,现在问题已经十分的清楚,去掉股指虚高的问题,现在的大盘点位只是相当于2000年时指数的1800点左右。当然,学者还可有争议,这都不重要。泡沫的形成还在于管理层对高发行价格的纵容,多年前的闽东电机88倍市盈率的发行价格就受到各方面的一致抨击,中国人寿94倍的发行市盈率更是杰作,这些都是在管理层眼皮底下的杰作。中国人寿开盘后一路飙升到50元,200多倍的市盈率水平,才是大盘所谓蓝筹股中少有的泡沫化倾向。而此时的低价股,很多的价格仍然在历史的底部,现在很多人看不得低价股的上涨,作为大量的低价股,泡沫何在?大多数的投资者在股指接近3000点时还是深度被套,何在泡沫?

  港澳资讯

  午评:多数个股抛压较重

  股指早盘承接昨日尾盘走势继续探低,中石化成为最大的做空力量,地产板块特别是万科等龙头品种弱势延续,一批业绩预减个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显示业绩风险已逐步开始释放。尽管工行、中行两大指标股有托盘动作,但个股仍多数处于下跌状态,电力板块在电价上涨预期下出现活跃,早盘上涨的高校概念股目前走势较平稳。

  技术面上,今日市场在10日均线一带展开争夺,重心有所下移,在指标股护盘下沪市目前收复了5日均线,但深成指仍处破位状态,显示上档抛压仍然沉重。整体来看,市场近期高位放量震荡已经持续一段时间,热点和量能配合情况逐步转弱,表现得上涨乏力,故预计股指仍有进一步寻求下档支撑的要求。

  财网信息

  今日午评:敬酒不吃吃罚酒 市场就是这付德性

  消息面:权威人士昨日透露,审计署工作人员已于日前进驻农行,专门针对其股改进行全面审计。据估计,审计结果会赶在上半年之前公布,随后,中央汇金公司将根据审计数据确定具体的注资数额,迅速对农行注资。另外,昨日有关人士透露,平安保险有关高层目前正在北京商讨具体的上市准备事宜。平安保险集团新闻发言人盛瑞生昨日并未否认平安保险下周启动路演。中国证监会日前下发的《关于证券公司2006年年报审计及信息披露有关事宜的通知》,除了明确规定证券公司要充分提供相关支持性材料、不得限制审计范围外,还要求会计师事务所加大审计检查力度,对证券公司的整改、重组情况及关联交易行为、重大资产减值准备转回、金融工具类别变更、企业合并等事项加强证据收集力度,并对涉及公允价值选用及计价公允性问题予以重点关注。

  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在中石化、中国国航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出现快速回调,并跌破2900点。大盘两度回首与3000点失之交臂,后市或将加剧震荡以退为进。

  盘面观察:下跌个占据七成以上,仅中国高科、沪东重机、交大博通、浙江龙盛、贤成实业、天山纺织六家个股涨停,电力、通信、科技等板块表现强势,未股改S股整体涨幅排名靠前。而钢铁、地产、汽车、农业等前期强势板块调整在前,与中国石化、马钢等权重指标股一起位列跌幅榜前。大盘蓝筹充分休整蓄势之后,有望再度反弹上攻,成为股指反弹的主要动力,否则冲击3000点将是纸上谈兵。加息压力、泡沫论、银监会严堵信贷资金入市等消息面短期仍将加剧市场震荡,投资者应调整高位持仓策略,逐步增加持币数量,降低市场泡沫风险的袭击,理性对待牛市行情中的调整。

  有市场人士分析,从上周五低点笔直上涨的沪深股市一直神气到周一收盘,但到了周二早盘便顿现蹒跚,盘中出现数波跳水,尤以临收盘那波杀跌势头最猛,不过收盘时股指跌幅也有限。一方面是中国石化死顶,另一方面是许多冷门股大涨。

  至于严查违规资金会在弱势中起作用,而且越跌威力越大,但在涨势中便会自然消化。从盘口看空方最大的杀跌动能已于上周四释放,而昨日地产股杀跌又将空方能量再释放了一次,所以目前的盘口相对干净。

  最关键的是,有关方面不断出利空的真正意图并不是想造成暴跌,而只是想使大盘走得更为平稳,而这一点几乎所有市场参与方均心知肚明。有关方面最好是想让股指就这么横盘着,然后不断发新股圈钱。这种设想似乎很美,但市场就是市场,投资者进入市场动机是为了赚钱,本意上不是为了帮助上市公司,所以市场天生就缺乏自律。

  市场调重了就会大跌,调轻了就会上涨,不可能调得不轻不重和恰到好处,尤其是在大涨以后。既然目前调控方的用意是想不轻不重,那么其结果只能是涨,虽然上涨未必在短期内发生。

  经历过1996-1997年大牛市的投资者或者对此有点体会,当时那股市怎么弄都跌下不来,整个是付敬酒不吃吃罚酒的嘴脸……市场本就是这付德性!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2926.08点,最高2929.65点,最低2874.21点,收盘2291.87点,下跌38.70点,跌幅1.32%,成交量400.51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8281.16点,最高8281.16点,最低7985.18点,收盘7987.40点,下跌274.94点,跌幅3.33%,成交量199.45亿。

  沪市B股收盘167.43点,下跌2.56点,深市B股收盘3949.65点,下跌154.35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