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信用卡消费女性当道 专家:应抑制冲动理性消费

  近年我国信用卡消费规模呈爆发式增长,统计显示,女性由于在家庭中的特定地位和她们特有的消费冲动,对推动信用卡发展的贡献远大于男性。

  四成女性热衷刷卡

  日前第二届中国女性消费高层论坛上公布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城市女性热衷于信用卡消费。

  该报告指出,有近4成(36.9%)被调查女性经常刷卡消费;有6个城市的职场女性生活方式调查显示,6成以上的被调查者(61.9%)有信用卡,在这些年轻的女性持卡人中,7成以上(73%)日常以刷卡消费为主;34.4%的被调查者经常利用信用卡服务打折;26.4%的人用信用卡分期付款购物。对她们而言,信用卡已经在较大程度上取代了传统意义的现金消费。

  女性购物有冲动

  某银行信用卡中心人士表示,这样一则统计数据应该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女性成为刷卡主力有其内在原因。比如目前大多数家庭中,日常消费如“柴、米、油、盐、吃、穿”等支出仍是由女性主管,因此女性本身就是家庭中的消费主力。现在大城市中的超市、商场、饭店,几乎都可以刷卡消费,客观上提供了便捷的刷卡环境,而女性的安全意识又比较强,刷卡消费远比现金消费安全,因此刷卡消费才被越来越多的女性采用。

  此外,银行和商家推出的各类刷卡优惠,刷卡有奖活动,也吸引了一部分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意识较强的女性。记者身边就有女性朋友为了获取银行的礼品,不惜连续几天刷卡消费直至规定金额。其实购买的部分商品并非急需,只是为了满足规定消费金额换礼品。

  专家倡导理性消费

  女性刷卡消费,往往感性多于理性,有时候消费的快感,会让女性忽视商品的实用价值。目前有多家银行陆续推出女性专用卡,但很少有银行推出男性专用卡,也许是银行比大众更清楚,女性更容易产生消费冲动。

  银行理财专家表示,我们目前还是倡导理性消费,不提倡盲目消费。尤其是信用卡消费虽然有免息期,但钱迟早是要还的,不能只顾消费时痛快,不顾家庭经济的健康稳健。

  (来源:新闻晨报,作者:刘志飞)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