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首度列入国家专项规划(图)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孙自法)虽然目前中国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利权、版权、商标权还分属三个不同政府机构管辖,但在刚刚完成编制工作的《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中,三者却整合成一体,并首度列入国家专项规划当中。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三十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被列入国家专项规划,这是中国知识产权制度建立以来第一次将部门的专利工作发展规划拓展到整个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规划,并列入到国家专项规划,充分显示出知识产权工作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作用。

  国家知识产权局新任新闻发言人、条约法规司司长尹新天称,目前,该局已完成《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并于去年年底前提请国务院审批。与此同时,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制定工作方面也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战略二十个专题的研究工作现已基本完成,近期将进行结题专家评审;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起草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已在反复讨论修改的基础上初步成型。

  尹新天表示,为更好适应国际专利制度变革需要、及时解决专利制度运作中出现的问题、更有效发挥专利制度促进中国自主创新 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有关专家对相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形成专利法修订草案初稿,经广泛征求国内外意见,已于去年十二月将专利法修订草案(送审稿)提请国务院审议,从而为中国专利法第三次修改的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截至二○○六年底,中国累计受理专利申请超过三百万件,达到三百三十三点四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超过一百万件。二○○六年,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的专利申请共五十七点三万件,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三,三种专利同比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完)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新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