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州地税再次曝光三十六户欠税企业 共欠2.8亿

  中新社广州一月三十日电 (张莹 罗仰明)记者三十日从广州市地税局获悉,广州地税局再次在该局门户网站上公布了二00六年度第四号欠税公告,将广州市截至二00六年十二月三十日止欠缴地方税收二百万元以上的三十六家企业曝光,这些企业共欠缴地方税收总额为二点八亿元人民币

  据统计,二00六年该市地税局先后四次公开曝光欠税企业四十九户,企业欠税额最高达七千四百多万元,其中有二十七户企业在二00六年连续四次被欠税公告。

  与二00六年第三号欠税公告相比,本次公告有三家企业第一次出现在欠税榜单中,其中包括一家信息公司、一家置业公司和一家建筑公司。本次被公告的欠税企业中,房地产 开发企业和建筑安装企业仍然是欠税大户,共有二十五家,占被公告企业的近七成。

  广州地税表示,对欠税企业进行公告是税务机关加强税源管理、督促纳税人自觉缴纳欠税、防止新欠税的发生和保证国家税款及时足额入库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企业或单位欠税的,市地税局将会每季一次在办税场所或广播、电视、报纸、期刊、网络等新闻媒体上,将纳税人欠缴税款情况进行公告。

  广州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一些故意拖欠国家税款、情节特别恶劣的“欠税钉子户”,税务部门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采取包括查封、拍卖等措施追缴税款。

  据统计,二00六年,广州市地税局通过公告、查封、拍卖等措施,并加强与银行、工商、公安等部门的合作,全年共清理欠税一点二亿元。其中,对八户欠税企业采取扣押查封财产措施,抵缴税款金额为一千二百多万元;对二十六户欠税企业实施强制扣缴,追缴入库税款合计一千三百多万元;对十户企业的欠税实施拍卖清缴,合计三千五百多万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