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中银国际:云南铝业 公司06年净利润同比上升122% 优于大市

  公司06年净利润同比上升122%。云南铝业2006年净利润同比上升122%至3.13亿元人民币(每股收益上升122%至0.573元),高于我们预期18%。利润的增加主要因为06年铝产品平均售价同比增长了25%,另外,电解铝的产量达到37.8万公吨,同比上升了19%,也促进了公司盈利的增长。

同时,公司宣布每股派息0.45元。

  06年4季度业绩大增。06年4季度,云南铝业的净利润同比上升477%,环比上升236%。公司06年4季度的毛利率也从06年3季度和05年4季度的9%上升至19%。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因为4季度氧化铝价格大幅下跌,从而导致06年4季度产品的单位成本环比下降7%。此外,平均售价季度环比上升4%,这也促进了公司的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适度上调。公司2006年业绩高于我们的预测,这主要是因为公司06年的平均销售价格高于我们预期1.5%左右,我们认为这反映了公司的产品销售结构改善(公司销售了更多的深加工铝制品)。但我们仅把07年和08年公司业绩预测调高3个百分点,因为最近一个月氧化铝价格上升幅度较大。

  公司前景乐观。对于公司今后的发展,我们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我们认为铝价将保持稳定。另外,我们预计随着2007年2季度后氧化铝产量的大幅增加,氧化铝价格将面临极大下行压力。另外,云南铝业将投资开发铝土矿项目并自产氧化铝,项目将有望在08-09年完成。我们认为,此项目的开发将有助于公司控制生产成本,即使在08年及以后氧化铝价格上升,公司也可应对。

  优于大市的评级。我们认为云南铝业将为投资铝土矿和氧化铝生产项目进行股票的增发融资。近期公司股价飙升,参考当前的市价,公司只需要增发大约8,000万新股(占当前总股本的15%,发行价为12.7元)即可满足需求,而我们先前的假设为1.35亿新股发行(占当前总股本的25%)。依据新的假设,我们将07和08年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增发后)上调9-12%,分别至1.40元和1.65元人民币。相应地,基于12倍07年市盈率(增发后),我们将目标价格调整为16.8元,我们维持对该股优于大市的评级。

  作者:乐宇坤 中银国际

(责任编辑:吴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