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国金证券:锡业股份 上调盈利预测和目标价位 买入

  我们在上次报告中提出的观点:锡业股份的行业属性和盈利模式正在发生变化,即行业属性正在由有色金属行业向电子新材料行业转变、公司的盈利模式将由周期性向成长性转变。我们的观点正在被投资者认同,我们预计,公司2007年锡深加工业务的比重将超过50%,而2004年该比重仅为14%。

  我们曾在07年度行业策略报告中指出,07年小金属优于大金属,贵金属优于基本金属。我们看好07~08年的锡价表现:

  全球锡供给量可能趋于下降:印尼政府对国内锡行业的整顿是主要因素,我们预计07年印尼锡产量可能下降3万吨左右;..需求将保持较快速度增长:无铅化进程是主要关注因素,欧盟已于06年下半年推行电子产品无铅化,中国也有望在07年下半年推行电子产品无铅化,电子产品的无铅化将增加锡消耗量3万吨左右。

  我们认为,锡业股份的发展战略非常清晰,即重点发展上游资源和下游深加工,稳定冶炼规模,这有利于稳定锡价、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以及竞争力的增强。

  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长主要体现在资源自给率提高和深加工产品产能扩张两方面:

  我们预计湖南郴州锡矿山一期项目将在07年完工,08年有望达到2000吨锡精矿产品,最终将达到5000吨的年产量;..公司的可转债项目之一是矿山的技改,将增加5000吨锡精矿产能和5000吨铜精矿产能;

  公司目前锡材和锡化工产能已经分别提高到2万吨/年,而且增加的产能大多为无铅焊料、有机锡等高附加值产品,深加工的产品结构得到优化,另外BGA产品也将在07年起实现盈利。

  鉴于对锡价的看好,我们对07年的锡价假设由前期的8.3万元/吨上调到9万元/吨,锡化工销量由前期的11000吨上调到13000吨,07年每股收益上调到0.90元。

  估值分析:我们认为,应该用类似厦门钨业等深加工一体化企业的角度去看待锡业股份未来的成长性,其合理估值水平也应远远高于其他有色资源类企业。根据目前厦门钨业等一体化深加工企业的估值水平以及我们的盈利预测,我们认为锡业股份股票的合理价位应该在18元以上,我们维持前期的买入评级。

  作者:李追阳 国金证券

(责任编辑:吴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