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招商证券:苏宁电器 让骨干玩命干活的激励方案出台

  2007年1月30日,公司发布公告,董事会通过了《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该股权激励方案的核心内容是:

  公司将以增发新股的方式向管理与业务骨干发行2200万份期权,其中首次面向特定管理层授予的1851万份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66.60元/股;第一个行权期:激励对象自首个授权日起12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权日起30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可行权额度上限为获授股票期权总额的20%;经董事长提名的骨干人员和特殊贡献人员获授的股票期权自该部分期权获授之日起满12个月后方可行权。

  第二个行权期:激励对象自首个授权日起30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权日起45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可行权额度上限为获授股票期权总额的40%;第三个行权期:激励对象自首个授权日起45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权日起60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可行权额度上限为获授股票期权总额的40%。

  剩余向“董事长提名的骨干人员和特殊贡献人员”授予的349万份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在该部分股票期权授予时由董事会决定,该行权价格不得低于下列价格中较高者:

  (1)授予该部分期权的董事会会议召开前一个交易日的公司标的股票收盘价;(2)授予该部分期权的董事会会议召开前30个交易日内的公司标的股票平均收盘价。

  管理与业务骨干获取期权的基本条件是: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80%、07年同比不低于50%,08年同比增长不低于30%。

  如果上述条件能够满足,再假设公司股价能够达到比较高的水平,那么公司的核心管理团队将获得巨额股权激励收益,我们认为这种收益足以刺激核心管理团队“玩命”干活,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以支撑公司未来股价的持续上涨(表1)

  2006年公司新开店面为130多家,总店面数量达到了约360家,主营收入在250亿元左右,市场份额约为4.2%,市场空间依然巨大,而苏宁又是该领域内竞争能力最强的公司,再加上股权激励对核心管理层的强力刺激,这将推动苏宁2007——2010年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

  我们认为原来对苏宁成长性的预期明显保守,我们正式调高对公司未来盈利的预期(表2)。

  按照我们对公司业绩增长的预期,公司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业绩的持续强劲增长,并且有可能会超出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给予公司07年50倍的动态PE不为过,照此,公司的价值在80元/股左右。

  我们坚持认为苏宁电器是A股市场不可多得的优质成长股,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建议买入并长期持有。

  作者:胡鸿轲 招商证券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